2013年5月4日 星期六

★宜蘭蘭城晶英酒店紅樓櫻桃霸王烤鴨五吃


跟朋友三人共四人相約來去吃宜蘭蘭城晶英酒店,紅樓的樓櫻桃霸王烤鴨五吃。
其中一位是在地宜蘭人從小吃鴨吃到大,一位是老饕吃遍各地美食,我和另一位則是愛吃,會團購美食。




用餐的地方。








一鴨五吃為2688元(結帳需加一成服務費)。
第一吃,片皮鴨捲三星蔥餅
第二吃,滋粑櫻桃鴨
第三吃,鴨肉握壽司
第四吃,慢火白菜煲鴨湯
第五吃,三杯鴨骨煲或生菜包鴨絲(二選一)

另有一鴨四吃1888元。
少的是第二吃的滋粑櫻桃鴨,和第五吃的三杯雞骨煲。

這次打聽過四個人吃五吃會很飽,所以我們除了一鴨五吃,其它的菜就都沒有點了。
而吃完後我覺得點一鴨四吃就好,容後稟報。



桌上有花生米一盤。
飲茶有四種口味可以選,一人茶資30元。







有廚師桌邊料理片鴨,片完鴨就先行離開。
旁邊有一位服務小姐介紹櫻桃鴨的背景和由來,
講解跟背稿一樣,音調平平,講得很快,我很認真聽但是有許多地方都有所遺漏。
如果不是很緊張,就是已經完全把介紹當誦經了阿。



片下來的部分鴨肉會先上桌分食。
肉質蠻嫩的,鹹度淡了點,後來有上來一份沾醬,沾著吃挺不錯。




第一吃,片皮鴨捲三星蔥餅。
外頭的餅皮特點是有揉入三星蔥,所以有淡淡的黃色。
一盤五個,共有兩盤。
第一盤的蔥有先炸過,所以蔥的辣味透過油炸後去除,適合年紀小或不愛刺激味的人吃。
第二盤的蔥是生蔥,當然我個人是比較喜歡生蔥的。
這一吃大家還蠻喜歡的。




第二吃,鴨肉握壽司。




最上面是油脆的鴨皮,裡頭包有壽司米,中間還夾有一層起司。




皮脆米軟,加上起司有點甜的口感,非常好吃。
這一吃大家都說很喜歡!



退下肉和皮的鴨腿骨,可以啃。



醋汁。給大家解解油膩。
杯子很小,玻璃很厚,內容量真的很小。
所以喝下去的醋到了舌頭中間就不見了。
朋友則覺得醋味很淡。
沒有續杯,要喝就花錢購買。
想起王品陶板屋和西提也有提供這種醋汁,但是給的很豪爽無限提供,就覺得....




第三吃,滋粑櫻桃鴨。
外頭是類似麻署的外皮,裡頭是鴨肉碎肉(像肉燥那樣)。
普普,這種鹹的吃法不是我所愛。皮要軟不軟的,內餡要鹹不鹹的。感覺沒有相得益彰哩。




第四吃-三杯鴨骨褒,大家普遍不推。
因為雖然說是三杯,該有的蔥蒜九層塔醬油都有,但是炒的太溼了。
朋友說到一個重點,沒有"收乾",所以吃起來軟軟爛爛。




第五吃-慢火白菜褒鴨湯。
說是老母雞燉了十幾個小時後,再把鴨骨一起燉的。
因為期望很高,所以喝到時覺得還好...
他的說法很難不把它跟驥園的雞窩聯想,有喝過雞窩的湯就知道,
雖然這鍋熬的樣子很像,但真的就只是像而已。

結論就是---
氣氛和裝潢挺不錯,適合請客。
第一吃和第二吃挺推薦,但第三、四、五普普。
不需要吃到五吃,點四吃就好。

然後四個人吃五吃真的太飽了,後來雞湯、鴨腿骨和三杯鴨都有打包帶回。

我們四個人我給的分數最高,80分。
老饕只願意給60分及格XD
如果我們點的是一鴨四吃,少了滋粑櫻桃鴨和三杯鴨骨煲。
多了生菜包鴨絲(朋友吃過這個說不錯吃,其它的他說感想跟我差不多)
也許四吃中有三道是覺得很不錯的,那麼C/P值會比較高吧。

又我不懂為什麼最後一道湯要配這種濃湯呢?
因為湯的濃度也不算濃,中間一般。
要馬很濃我會記住,這種中間的不上不下的很尷尬。
但是吃完油皮鴨後不應該最後來個比較解膩的湯嗎?
然後那個粑櫻桃鴨真的可以換掉,沒有加分到哩。



====================
宜蘭蘭城晶英酒店紅樓
地址:宜蘭市民權路二段36號
電話:03-935-1000

霸王鴨需要訂位喔!
====================






1 則留言 :

  1. 好高級的吃鴨法!
    我下個月也和朋友約好要來吃,
    真期待!
    版主回覆:(04/30/2013 09:24:42 AM)
    記得唷...一鴨四吃比一鴨五吃C/P值高,如果人數比5個人多,可以單點他們其他的菜^^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