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30日 星期六

★Day1 N訪林田山林業文化園區/社區檜木咖啡館


每次只要來花蓮我都會來林田山。
但說得再更精確點,我其實最愛的是林田山咖啡館。
喜歡這裡的舊時房舍,喜歡這裡的自在閒散,喜歡這裡的沈靜放鬆,喜歡這裡的香氣迷人。




林田山在舊時非常繁華,人聲鼎沸的可對比台北的西門町,又稱小上海。
在1960年代,東部的電影最先上映的一定是林田山,繁榮盛況可見一般。
這幾年來園區整理的越來越好,可以逛的地方越來越大了。
停好車後可以先經過整理好的"中山堂"看看木雕,再穿越鐵道旁的小徑到咖啡館。




隱身在樹林中的咖啡館看起來多了份閒適。




或是走走鐵道....









我最愛的社區咖啡館~




從這條小路往上走,就可以到達咖啡館。




拾階而上也可以到處晃晃看看。




有一些荒棄或是依然有在使用的舊時房舍可以參觀。




或是就直接來到咖啡館坐坐。




我喜歡他的原因是---好香。




整間咖啡館充滿着檜木的木頭香味~深吸一口氣,滿滿的都是木頭香。





我好喜歡木頭的香氣,更何況能聞到整間的檜木香是多麼奢侈的享受。




每一個桌子都可以是一個舒服的角落。




在走廊繞來繞去是每次來一定要巡一下的。












尤其喜歡靠窗的這個位子,坐在這邊發呆...




木質地板有著歲月使用的痕跡。
雖然刮痕很多但是室內的地板很乾淨。




點上一杯咖啡也不貴(好像是80元),紅茶只要40元。
每次從台北來到花蓮,下午有空都會來這邊晃一晃,點杯飲料發發呆,放鬆休息。
這裡的氣氛很好,跟朋友聊天會聊到忘了時間捨不得離開。
朋友來花蓮玩我也推薦他來這邊,他在這裡發了簡訊給我說:
「外頭日頭赤炎炎,吃飽了的我們在林田山太舒服了,發懶的像豬一樣好想睡覺.....」
沒錯,就是這種感覺啦^^








每次一踏進來就會呆上好一段時間。
不過我運氣很好,都遇到人群離開所以整間咖啡館好像都是我的。




朋友說他有遇到有一團人來這邊玩,有人拉開門探頭說:「喔~只是一間喝咖啡的啦!」就關門離開。
殊不知這間簡單的咖啡館可是次次撫慰了我旅遊疲憊的心情。
來到花蓮咩,就是要這樣晃阿晃的放空一下。
花蓮地理狹長,從頭到尾也是可以開上兩個小時,
所以如果是花蓮頭到花連尾的旅行,總是要安排這裡做為旅行的中繼站。
























剛剛是從那頭走過來的,回程不走這邊了。




往下繞繼續逛逛。









轉個彎還有展覽可以看,可惜我們時間不夠,今晚入宿石梯坪,要趕一下路了。




=====================
林田山
地址:花蓮縣鳳林鎮森榮里林森路20號
=====================


 


2 則留言 :

  1. 看起來真不錯~可以享受那一整天的世外桃源~ ^ ^
    版主回覆:(06/19/2012 06:16:16 AM)
    還可以放空打呼地上翻滾也很適合喔^^

    回覆刪除
  2. 原來喜歡檜木,下次邀您來我家坐坐,有半屋子的檜木香喔
    版主回覆:(07/01/2012 01:57:36 PM)
    哇~聽起來好棒!有機會的話去坐坐:)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