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0日 星期二

★蒙古紅蒙古火鍋


今天要介紹的火鍋店是我的心頭好---蒙古紅蒙古火鍋。就是愛這個孜然的香味!
我來吃蒙古紅已經好幾年了,每次朋友或家人聚餐我的第一推薦就是這家火鍋店。
蒙古紅是吃到飽的火鍋店,現在吃到飽火鍋店該有的食材蒙古紅也都有,但是為什麼我獨鍾情於他呢?
因為他是我看過提供最多新鮮蔬菜的火鍋店了!
我吃鍋喜歡吃麻辣鍋,除了偶而吃幾隻蝦子會用白鍋煮,不然都是以麻辣鍋為主。
但是蒙古紅的蔬菜總類繁多又好吃,讓我也喜歡上白鍋的蔬菜。
這是一家可以讓肉食獸和蔬菜控都可以得到均衡滿足的好店。




我最近這三次去蒙古紅都是跟朋友約一般時間1-5的中午。
因為這裡是商業區的關係吧,所以一般上班時間中午的人客不多,運氣好的話還可以有包場的感覺喔。




他店內的裝潢一般般。但我第一次吃約莫是六年前,他是在斜對面的位置,那個時候店內的佈置美輪美奐。
根據我某次來吃時老闆娘正好坐在我旁邊跟他的朋友聊天,才知道原來.....
咳咳,因為是八卦所以我不好說出來,哈哈。
反正,沒有了美美的裝潢,火鍋一樣好吃啦。




如果人少的話可以點鴛鴦鍋,紅鍋+白鍋,一邊是辣的一邊不是辣的。
紅鍋有:草果/孜然/白扣/大回/丁香/香葉/麻....(因為招牌沒拍到~哈XD)
白鍋有:紅棗/當歸/黨蔘/枸杞/甘草/陳皮.....




第一次來的人客服務生會先介紹吃法,他會先把辣鍋的辣椒撈出來放旁邊。
當一邊吃一邊覺得辣度不夠的時候,再酌量把辣椒放到鍋中。
蒙古火鍋特別的就是他的孜然香料熬煮出來的香味,所以店家會建議不要沾任何的醬料,品味他的原味。
不過習慣吃鍋要沾醬料的人,還是有提供蔥蒜蘿蔔末和醬油等基本材料讓人客自己調製。




蔬菜煮白鍋好好吃,用整鍋孜然的香料燙的青菜好好吃。
我吃其他家的鍋很少吃蔬菜的,因為通常就那幾樣蔬菜,白菜包心菜茼蒿等。
但是蒙古紅的蔬菜真的會讓人吃上癮!
白鍋的大蒜燉到後來軟軟爛爛的很好吃喔。




這些都是菇類和海鮮,光菇類就有9種菇。還有13種的蔬菜。
最上面還有一排我沒有拍到,都是火鍋丸子類,還有非常好吃魯的很透的豬大腸。




都好新鮮,每一個看起來都處理的乾淨水嫩。




剛剛那13種蔬菜就是全部了嗎?
當然不是的,這一區有更多的蔬菜喔!
好多都是 在別家火鍋店不會看到的菜色....




譬如這個水蓮根,我好喜歡吃這個喔。
還有碧玉筍/皎白筍/玉米筍和山茼蒿都是我最近的新歡。
蘆筍也是每次一定要燙的基本款,最近還試了荸薺,脆脆的口感也很不賴。
其實還有好多款沒有吃到,譬如豆薯青木瓜甜菜根....下次再來還是會有新的體驗跟驚喜。




有需要沾醬的人,有提供青蔥大蒜和香菜調配。




連紅色的秋葵都有耶!.....我還曾經吃過季節限定的 檳榔花喔。




而且我好像對擺盤上癮了,不同的顏色和形狀交錯出來的食物令人食指大動。




你看看....是不是很想趕快燙下去吃掉阿~哈




肉品的部份因為中午的價錢比晚上便宜50元,所以安革斯牛背肩和豬小排以及讚旗烏龍麵是不能點的。
肉盤是跟服務人員用點的,點了後再送上桌來。 






可以一直點的是---頂級雪花牛/上選梅花豬/一種比較瘦的豬/頂級羊肉/頂級雞腿肉。
因為我不是牛肉控,所以就不覺得不能點安格斯牛肉很可惜XD
蒙古紅的一般豬肉我就覺得很好吃了^^,雞腿肉也比我想像的滑嫩喔。
只有那個很瘦的豬肉(忘了問名字)我覺得乾乾的,這個是給不想吃太胖的人的選擇吧。
恩溝都來吃到飽了,就不要矜持了阿...哈




蛤仔很新鮮,也不小顆。




蝦子好大隻喔!這隻被我拍小了....吃起來很過癮。




除了火鍋料外,不能不提的還有魯肉飯(最右邊那兩鍋)和 麻辣鴨血。
每次一點完湯頭,我就會先來這邊裝一碗魯肉飯和鴨血吃。
滷肉飯的旁邊有一個小烤箱還可以烤大蒜麵包,可是我每次都飽到吃不下烤土司了。
看到這張照片才發現這次竟然漏掉吃王子麵了阿!




汽水無限供應。




水果壩。
最下面還有愛玉跟豆花~今天愛玉的檸檬汁調的很好,酸酸甜甜的。
不過豆花就比較硬了,感覺像是軟的偶歸ㄎㄧㄠ...我們說一定是老闆自己做的啦:P




要特別推薦這個番茄夾蜜餞,好吃!




冰沙和咖啡,茶則在另一邊的角落。




還有這個是我好愛的冰淇淋!
蒙古紅有提供兩種冰淇淋,一種是meiji和卡比索皇家俄羅斯冰淇淋。
一定一定要吃俄羅斯冰淇淋的花生口味喔!裡面還可以吃到一顆顆的花生,酥酥脆脆的好讚!
好吃到我去拿了四次......




坐在門口的是店長妹將^^ 




=======================
蒙古紅蒙古火鍋
地址:台北市光復南路280巷42號
電話:02-27315656
用餐時間:AM 11:30-AM 1:00
人潮較多時用餐是限時1小時50分鐘
中午:399+10%元
晚上:450+10%元
=======================


 


2 則留言 :

  1. 原來刊頭的風景就是阿朗壹古道啊~好棒!
    版主回覆:(03/18/2012 03:07:43 PM)
    黑阿^^

    回覆刪除
  2. 蒙古紅愛好者2012年7月6日 晚上9:17

    哈哈~看到你的文章我又餓了~
    今天晚上就要去報到!!!
    順便跟你說一下~
    你說很瘦的有點乾乾的~那個就是""低脂豬肉""
    我本身也愛他們的豬肉,羊肉都很讚
    羊肉要燙辣鍋~讚讚讚!!!
    版主回覆:(04/02/2012 03:55:23 AM)
    好羨慕阿!!
    我也好好想再去吃蒙古紅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