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9日 星期四

★Day3 大函及三國峠


上午遊玩了層雲峽黑岳覽車,應該啓程往此行旅行最遠的北邊前進。
不過中間硬是安排插入了一個不順路的行程,前往三國峠看一座橋。
為了這個行程我願意多開一個小時的山路。

照片的這個景點不是三國峠而是大雪山國立公園的大函。
是路邊突然出現的景點,看到有牌子就彎進來晃晃了。
這裡是一條溪的溪谷,旁邊的石壁紋理好特別,一整塊條狀直直的。




花個十分鐘欣賞了挺有氣勢的岩壁,還蠻不錯的。




一路上我們還是到處亂彎,看到有牌子好像有什麼可以看的就彎到叉路去看看。
看了一個都沒有水但風好大人走路都很吃力的大水庫。
開到了一條很荒涼連柏油都沒有鋪的雜草小徑,因為太荒僻了開不到盡頭就怕怕而調頭。
好笑的是這些亂彎的路都是我媽說想去看的,跟她出門真有意思。




繼續往三國峠開到了休息站下車小歇一下。




嘿嘿....有賣冰淇淋耶!一定要來一份的阿。




店裡頭有一位長相很有個性的老闆耶。




而且有手沖咖啡哩!點了一杯哥倫比亞咖啡....恩....這個咖啡"很提神"~




店裡頭空間不大,零散的坐了幾位遊客。
外頭照進來的陽光讓室內顯得溫暖,這個感覺好好,緩慢慵懶。
如果窗邊還有空位的話,我一定會坐下來發一下呆的。




店裡頭有賣一些小玩藝兒和餅乾等,買了一些餅乾當午餐路上解饞吃。




離開前買的冰淇淋,好~~~~好~~~~吃~~~~~!
我要給他五顆星!!
真的真的,這冰淇淋是此趟行程吃過覺得最好吃的^^
我媽形容這綿密的口感很像雪糕,是的很貼切,好棉好密喔,滿口奶味,香醇濃郁!




如果你有路過這邊,一定一定要買來吃喔。
從這邊是看不到那座橋的,還要再往下開一點點的路才行。
因為我不知道那座橋的mapcode,所以只大概知道快要接近了。




往下再開了幾分鐘後,終於看到我心念的這座橋了。
好壯觀的橋喔,聳立在樹海裡。
開在這個橋上很有趣,可是因為一直有大車經過,我不敢在橋上拍照。
往回走一直往上,才在上方處找到安全停車的地方,走下來拍這座橋。




結果只拍了這兩張照片XD....
哎呀...現場的感動比照片深刻多了,沒拍出來哩。
從上面往下開經過橋,和從下往上開的視野都很棒,
開車穿越在樹木間很暢快,這暢快其實也拍不出來。
這個感動就留給你親自來一趟體驗了^^




在這個深山裡頭,偶而有跑車會經過。




在橋上走來走去看了二十幾分鐘,滿足了。
繼續向北海邊的鄂克霍次海前進。




地圖說明:
如果是從層雲峽到北見市常呂町一直走國道39號就可以到了,
但是為了去三國峠看橋,多開了一段國道273。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