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5日 星期二

★松羅湖



連假的後兩天要來去松蘿湖,所以昨天去宜蘭還別特別跑去羅東買了雨鞋。
因為聽說松羅湖的路上滿是泥濘!買了雨鞋預防萬一。
反正要去松羅湖是後天的事,前一晚還玩iPhone的遊戲玩到凌晨三點。
正準備睡時被一隻蚊子打擾!爬起來打蚊子弄到四點才睡...
結果第二天一早6點多朋友打電話來,一接起我一頭霧水的想這是早上6點還是晚上6點呀?
因為朋友不可能這早打電話給我阿!難道我一覺就睡到晚上6點了?....

朋友:起床沒?
我:當然沒有阿!
朋友: 該起床了啦!
我:是要幹嘛嗎?=="
朋友:等等要去接你了阿!
我:是什麼事阿?...(還在茫)
朋友:等等要去松蘿湖了阿!!
我:甚麼!(大驚)不是明天嗎?!!!
朋友:是今天啦!

真是驚嚇指數120!!
嚇使我了!我竟然記錯了時間!亡盪了啦!
匆忙下床亂七八糟的整理背包,7點朋友準時來到我家門口~
就這樣去松羅湖了。

結果我應該要負責採買的第二天早餐和晚餐甚麼都沒準備,
好在到了五結,超商和傳統市場都已經開了,我們在傳統市場買了鮮貨,超市買了羊肉爐就上山去。

匆忙準備的結果,是我準備可以替換的乾洗衣物整包放在客廳桌上忘了帶=="
球鞋也因為來不及,只記得抓了脫鞋出來。
下場就是蠻慘的...




到了入口處,天氣真的挺不錯的哩!
所以我決定不穿雨鞋上山,改穿登山鞋,這又是另一個失策,下場就是更慘==||....

為甚麼會有這趟松蘿湖之行呢?
因為上次去能高越嶺,朋友Kevin說他松羅湖跟加羅湖都有去過,他覺得松蘿湖比較漂亮,而且漂亮很多很多倍!
我去過加蘿湖,上次去加羅湖真的是太幸運了!老天爺賞了我一個美美的~
聽到Kevin這樣講,真是說的讓人心中癢癢的。
kevin又說松蘿湖一定要枯水期去,才可以看到他那曼妙的腰身~
這趟松蘿湖於焉成行。




才一上山不久,我就開始覺得有點後悔了...
這幾天不是都好天氣嗎?怎麼地上還是泥濘呢@@




走了快要三小時後,覺得天氣好像越來越陰了....




不過這樣霧霧的感覺,還蠻夢幻的....
但接著就一點也不夢幻了,天開始下起雨來。
我爬山運氣之好的,從沒遇過下雨!
阿有啦~上次加蘿湖清晨是有遇到一點雨,但那個時候我人在帳篷裡。
所以我...我...我早就把雨衣雨褲從登山背包基本裝備給拿掉了,只放了一個7-11買的輕便小雨衣。
說是小雨衣倒不如說是一個薄薄的塑膠套,路上經過樹枝就被勾破了。
但有總比沒有好,因為至少還是可以擋一下的。
好在這雨不大,一會兒毛毛的,一會兒稍微的大了一點,一會兒又消失不見。
一路上就這樣滴滴答答的淋著雨前進,相機早也拿出雨袋給包起來,甚麼都沒有拍。

經過途中的一個水源區,這裡有人接了水管,可以說是最後一個集水區。
聽說松羅湖的湖水雜質不少,所以需要背水的人可以在這邊裝水。

到此之前的路還算好走,高高低低的起伏不大。
但過了集水區之後有一個休息平台,再接下來就是不好走的路了。
一階階的高低落差大,沒有辦法一步跨上,需要用爬的上去不然就是借力繩索。

途中遇到一隊剛從山上下來,我們請問:請問從這邊上去還要多久呢?
登山友回:起碼要一個小時半喔!
我們想:疑阿,剛剛另一個人才說要2個小時到2個小時半,怎麼他說一個小時半呢?@@
我們再次詢問,山友回說:所以我說是"騎馬"阿~~~~
我們:==""....好冷唷.....

不過這個"騎馬"冷笑話就變成這趟路程自娛的聊天開頭了。

入口處的告示牌寫著四個小時就可以到達松羅湖,但是我們已經走了5個鐘頭了,怎麼還沒有到><
只能自我安慰說我們是重裝啦,走的比較慢....
這裡頭我走的又更慢,終於快走到6個小時,前面的夥伴已經先走到松羅湖了,他們對著後頭的我喊著,到了到了!
心中一高興腳步趕緊加快,可是我突然覺得這路程有點怪為甚麼好多的樹倒在路中間?
背包一直被樹卡到,而且腳下的石頭好滑,青苔好多....警覺到應該是走錯路了!
趕緊大聲呼喊夥伴,並回頭往上走,心急就開始慌,一慌就覺得可怕,急著要回頭反而腳一直滑倒,越來越急越來越害怕!
好在我走錯的路不算遠,大約幾分鐘後就走回到原路了。

原來在山裡頭迷路是這麼一種感覺@@
雖然才十幾分鐘但是回想起來真的有恐怖到...
夥伴回頭找到了我,就趕快跟著他往湖邊前進。




這就是我的第一眼松羅湖印象,蝦咪都看不到...




霧好濃也好大。




這小水溝就是松羅湖了,這....這水溝比加蘿湖小耶。




我們稍微繞了一下松羅湖,看看要在哪邊紮營。




松羅溝.....
枯水期的松羅湖水真的很少耶,那ㄟ阿捏。




後來繞到了湖中間,我們決定要在這邊紮營。
帳篷才紮好,炊事帳還沒弄好,就開始又滴滴答答的下起雨來。
淋了一些雨,身上的排汗衣因為穿雨衣又流汗所以濕了,外頭那件外套又薄且只防潑水且因為小雨衣簡便,所以也濕了。
把所有的保暖衣穿上,吃完了加了許多老薑的羊肉爐身體才覺得回暖了一點。
看看時間是6點半,但前天只睡兩小時的我已經有想睡覺的Fu。
褲子因為一路上的泥濘,所以到小腿肚的地方都被土弄髒了,把褲管反摺起來,就鑽到睡袋裡頭窩著。
剛開始還有點睡不著,所以打開iPhone看了一點小說,幾分鐘後眼皮開始沉重起來。
隔壁的夥伴已經有人開始打呼了....小腿本來折起濕冷不舒服的地方也漸漸沒甚麼感覺。
遠處的山友在聊天,他們聊的豪大聲阿!連孩子要取甚麼名字我都聽得一清二楚=="
意識開始模糊的我,在他們孩子要叫鄭松鄭羅鄭湖中漸漸睡去....




這晚是我遇過天氣最不好的一晚,但卻是睡的最好的一晚。
除了晚上起來上過一次廁所,右側屁股痠痛所以得換邊睡醒過了幾次,倒是一夜無眠的到早上。
5點多就醒了,但是我知道外頭還是很不好的天氣,所以賴到六點多夥伴說天氣變好了喔!才起床。
今天早上的早餐是麵包夾香煎牛排和龍蝦沙拉!
發現要炒蛋蛋是卻沒有油,所以打開了一包泡麵的油包來炒蛋。
這蛋的味道跟是豐富阿,層次感深澳柳。不但有牛排的香味還有泡麵的油蔥味。
夾在稍微熱烤過的麵包裡頭,再夾上龍蝦沙拉~嗯~希望吃了別鬧肚子阿><
好在腸胃沒有任何不適耶,可能爬山的人身體都特別的壯吧^^




這次松蘿湖之行天氣最好的狀況就是這樣~
湖水咧?只有腰身但都沒有腰阿....太瘦了我覺得。

本來想等看看好天氣,但又開始下雨了,決定提早下山離開。
一路上的泥濘不是我要講阿,比來的那張照片還要嚴重50倍。
對於要來松蘿湖的人很想跟他們說,不管天氣好不好最好是要穿雨鞋的。
剛開始對於泥濘還會避一下,後來幾次滑腳後,牙一咬就不管了,整隻腳都是泥!
這泥泥到膝蓋,所以我覺得不只是雨鞋可能也要穿上鞋套吧。
然後因為我腿短,有一些倒下的樹跨不過去,所以連跨下也濕了。
路上還要小心懸鉤子的攻擊,這是一種長刺的藤,會垂懸到路上,遇到的話千萬別用手抓,會被刺刺到的喔!
下山的路好難走,但在看開一切後就隨便了啦。我們好像走了4個小時多才到入山口。
當我們踏出最後那一階樓梯時,都很大聲的喊"再見松羅湖!!"

從頭到腳全身濕答答,下半身正是慘不忍睹。我的乾淨衣物卻在家裡的桌上T^T...
好在朋友有一件溝鐵絲的雨褲可以借我換~不然可以能就要先去佐丹奴了。
這次我覺得溝鐵絲真的很好用捏,打算存錢來買一件了。

接著來去吃甕缸雞給自己安慰一下~
不過後續結果是我受寒了,今天咳嗽個不停,嗚.....

松蘿湖,除非我百分之百確定是個好天氣,不然...謝謝...我不想再去惹。
我心目中的十七歲之湖寶座還是先繼續讓給加蘿湖吧。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