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2日 星期五

★合歡主峰+松雪樓晚餐


第一天下午的行程是合歡主峰。
這趟合歡山群峰之旅最難的行程早上已經走完了~
接下來都是輕輕鬆鬆用倒退走都可以到的行程啦!~haha
還記得上次來看的積雪主峰嗎?這次的主峰地上都沒有積雪了,
不過直到山頂還可以看到一小塊的雪。




主峰的路非常好走,是柏油路呢。以前是開放車子可以開上去的,現在則不行了。
上次的雪....同一條路喔.....






整片的草坡~~~看了心情好舒爽!




中間黑線的地方是馬路~黑線最右邊那個小黑點是人。




阿~~~~有人要摔下去啦!
當然....這是假的......哈




遠方的雲海.....




到達目的地囉!
小妹妹都走上了來了唷!可見的這裡實在很簡單.....




這位把拔說他要堆一個小米雪人.....
但我想跟這位把拔說:明年你就可以背小米上來了阿~~




這隻雪人好飛選阿~Guggi的墨鏡還用ipod唷~




上次走到一半就落跑的主峰,這次終於把他給走完啦!




這時候的風挺大的,天上的雲層飛的好快....




往上看....山脈壓成了黑色,明亮的白雲和藍天在頭頂變化萬千.....很有一股強烈的戲劇張力!




這邊是以前通往武嶺停車場的山路入口,但現在是警告不要從這邊走了....
可是這顆大岩塊看起來好威喔~












下山時可以遠眺雲海~這段路雖然是柏油路但是景觀很不錯的!
沒有雲海時可以看到遠山層層疊疊如同國畫一般~非常的漂亮。
來合歡山首推來主峰走走,這是條老少咸宜安全又好走的步道。




























回到滑雪山莊屁股還沒坐下,就被通知先去吃晚餐。
今晚住的是照片左上角的那個棟房子---滑雪山莊。
滑雪山莊是通鋪的房型,對我們這種登山客來說,
滑雪山莊有棉被有廁所還可以洗澡,真可說的上是非常幸福跟感恩了。
不過我想對一般的遊客來說,可能還是去住松雪樓比較習慣吧^^

我們的住宿是包含晚餐跟早餐的,而吃飯的食堂需要走到上面一點的松雪樓....
這一段路沒有路燈,所以要走這條捷徑去的話要趁天色未黑才比較安全。




結果....我一到了餐廳真是高興的合不攏嘴!
厚~燈光美氣氛佳~怎麼這麼好啦><




有炒飯炒麵炒蔬菜,還有沙拉......
東西不多但是每樣我都覺得很好吃。




 熱呼呼的湯,切好的水果.....




三種茶品跟現煮的熱咖啡。




果汁...............




現烤麵包跟甜湯!




嗚.........我感動的都要哭了。
爬山來可以吃到這樣的晚餐,豪華阿!
這真是趟豪華的登山之旅!



4 則留言 :

  1. 偶還是沒看到下雪.........
    版主回覆:(03/28/2010 03:19:26 PM)
    厚~沒有啦........只有挫冰

    回覆刪除
  2. 的確是高級的爬山晚餐啊!呵呵!
    版主回覆:(03/13/2010 08:55:41 AM)
    ha...真的是阿^^

    回覆刪除
  3. 真的超級豪華的啦~
    版主回覆:(03/14/2010 02:29:28 PM)
    豪華中的豪華阿!我看到晚餐時的眼角有泛淚光~

    回覆刪除
  4. 您好,
    正計畫到合歡山爬山,想住松雪樓。在google地圖找不出松雪樓,所以很多點都搞不清楚。有幾個問題想向您請教您。
    1.松雪樓和合歡山莊步行大概要幾分鐘?
    2.武嶺不遠處有個合歡山管理站嗎?武嶺就是小風口嗎?
    3.松雪樓步行到武嶺以及到合歡山管理站要走多久?
    4.松雪樓步行到合歡北峰登山口要走多久。
    我們沒開車。
    謝謝您。
    版主回覆:(03/24/2010 03:11:11 PM)
    因為我也是跟著別人去的,所以不是非常的確認...
    1.大約3-5分鐘,其實這兩間很近的..
    2.這點我就真的不清楚了
    3.我不知道合歡山管理站是指哪個?@@
    4.我們是住合歡飯店,從飯店開車到北峰大約10多分鐘;如果是從松雪雷步行過去,可能要15-20分鐘...
    因為我們是開車的,加上不是我自己開車,所以只能大概講出這樣的參考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