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4日 星期日

★砂卡噹溪步道


第二次來到砂卡噹步道~下午的砂卡噹走起來有風耶~
不過在來砂卡噹之前有先去了太魯閣遊客中心吃午餐。
鄉親阿~太魯閣遊客中心實在是太舒服了!尤其是星期一的中午,整個餐廳都沒有人耶~
坐在木頭餐桌椅上吃著自己準備的午餐,樹蔭下的風徐徐吹來,懶意都慢慢上來了。
還有大推遊客中心的展館,照片之美的看了都要飄起來。此外還有許多攝影照片,很值得走一趟看看。




離開太魯閣遊客中心會遇到一個岔路,往右過了砂卡噹隧道就可以準備停車了。
步道的入口處就在出隧道的右手邊,有一個約有五層樓高的樓梯可以直下進入。
這樣看很壯觀,因為步道是開鑿於山壁裡的。








沿途有非常多的觀景平台可以休憩,景色宜人。




抬頭看上方的石壁頗為驚人,看久了也有點怕怕的,因為隨時可能石片就這樣剝落下來。




砂卡噹溪...我兩次來都是下午,太陽都不見了。好想拍拍有陽光的砂卡噹溪喔。




不過雖然沒有陽光射入,溪水有些地方卻依然呈現出美麗的藍綠色。




青苔鮮綠的驚人。




這次走到了"大水管"就又下去踏溪了。




這顆貝殼大石頭是很好認的象徵物。




雖然步道走起來有風舒服,但是脫了鞋伸進冰涼的溪水更是冰涼退火。












走到了對岸看看大石頭。




近看石頭的肌理。




溪水好綠~




這一區的水草很茂盛,記得上次來時還沒有這麼綠耶。

這次還是沒能走到攔砂壩,我想如果要走到攔砂壩應該至少要走個2小時吧,來回差不多4個小時。
再加上休息玩水吃午餐,差不多5個小時。結語就是,下次還要再來一次了。



走在步道看著砂卡噹溪裡頭的石頭和溪水很是賞心悅目。
















在砂卡噹橋上兩側立有數十隻石獅子,每一隻長的樣子都不一樣喔。




有的表情逗趣有的威嚴有的看起來開心有的看起來憂鬱,但從背後看他們的屁股都很可愛!





走過了砂卡噹,就順路回台北了。
砂卡噹溪是個離開花蓮前,最後一個可以去散步走走的好景點。

3 則留言 :

  1. 真是太漂亮啦XDXD
    版主回覆:(06/20/2009 02:41:53 PM)
    快趁暑假安排一下全家企玩啦!
    而且一定要用底片拍,那個溪水顏色之漂亮的!厚~跟寶石一樣!

    回覆刪除
  2. 我去走的時候,沿路(溪邊)都插著「原住民保留區,禁止進入」的標誌,我個人奴性很重,就完全沒有下水玩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慚愧,因為渴望被大自然擁抱,所以忍不住到水邊坐在石頭上泡腳。
      好在我是個沒什麼人氣的部落客,不然我可能會被檢舉吧。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