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4日 星期六

★大溪阿義農莊-吃雞吃魚又可以賞景林嘎逼


約到了阿姨和阿姨的好朋友,就直奔阿義農莊了。
我一直以為我媽來過,但想不到我媽沒來過哩。
到的時候阿義農莊正是生意最忙的時候,戶內戶外幾乎每桌都坐滿了人。
所以我們就先來繞繞阿姨農莊的魚池,順便等人潮稍為散去。




說是魚池,但我們想應該現在是"鵝池或鴨池"了吧。
老實說這次來看到的水質比我四年多前來的水質差。
覺得比較不新鮮,有點濁濁的...這也是我們覺得應該沒有在養魚的關係阿。




如果不介意水質,池邊的風光還挺不錯的。




慢慢的走不到10分鐘就可以走到盡頭。












途經中間有一處往上的岔路,我們還有看到等等要吃的雞跑出來跟我們打招呼XD








繞回阿義農莊跟剛剛的雞來約會~
阿姨說戶內有油煙的味道,所以建議我們坐戶外。
今天天氣不錯沒有下雨,陰陰的不會很熱,雖然是中午但是有一些些的微風,坐外頭真的不錯。
只是有一個缺點,就是有蒼蠅!!!害我吃起來一直要分心撲蒼蠅。




這道是阿義農莊的招牌菜!必點!!!
皮蛋跟青椒的涼拌,青椒鮮下水煮過再把皮剝掉,在拿去冷凍。
這樣處理後的青椒沒有一般人會擔心不喜歡的青椒味,而且冷凍後的青椒冰冰脆脆,
再淋上特調的梅醬,還有皮蛋的Q軟,真的好好吃。




鹽焗雞。但口語話應該就是鹽水雞吧?
雞肉不錯吃歐,肉軟但有彈性,肥而不油~




炒青菜。




炸溪蝦。
蝦子不多,但是跟花生,辣椒蔥蒜一起爆香,還不錯吃。




清蒸鱒魚。但我那個家裡養鱒魚的阿姨說這不是鱒魚是鱸魚。
鱸魚肉質比鱒魚好吃的,這魚真的新鮮~我很怕吃到不新鮮的魚。
連我那家裡養魚的阿姨都說這魚好,就表示水準真的不錯。




養生番茄雞湯。這道湯也是大家非常毆漏的。
連我媽都說番茄熬的好,跟雞湯很合。




結果結完帳時我們又發生了搶著買單的事情....
反正結局是我阿姨搶贏了,所以這餐多少錢我不是記得很清楚,好像是一千五左右。
這蛋是有機的,是送的。聽說現在送有機蛋很流行。




吃完餐我們去二樓參觀了一下。
二樓有賣飲料,吃完肚子飽又不想走的人可以上來坐坐。















從二樓看魚池。
















這是收拾完後乾淨的樣子...




打水上來洗完手後,就往下一個地點前進。


---------------------------------------------------
阿義農莊
http://www.ayi.com.tw/
桃園縣大溪鎮新峰里16鄰254號(慈湖往復興鄉路上)
03 - 3825716、03 - 3825616
---------------------------------------------------

3 則留言 :

  1. 每次上北橫都會經過,從來也沒進去:P
    版主回覆:(06/02/2010 09:37:42 AM)
    下次來試試看,記得要點青椒皮蛋!

    回覆刪除
  2. 那張從二樓看魚池的景色好美哦~~西台灣好像有好多醬子的地方~羨幕
    版主回覆:(04/10/2009 07:11:50 AM)
    這裡算北台灣柳~
    海我也很愛,但山裡頭讓我比較有安全感.可能是因為從小在這種地方長大的原因阿
    哩賣羨慕啦,你家有大山大海,我也好愛哩

    回覆刪除
  3. 要是跟Gia說面前這隻雞就是等等要殺給你吃的,她大概就會說他一輩子不要吃雞了!
    版主回覆:(04/10/2009 07:08:01 AM)
    .......阿姨聽了真是心中覺得沉重阿><...但雞真的不錯吃歐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