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日 星期日

★三峽到三民咖搭掐探路


從除夕到初三天天吃的飽飽飽,總覺得很對不起自己的身體...都不敢量體重了。
初四回阿嬤家就想要溜車晃晃,自上次成功從新店騎到三峽祖師廟後,就想要再騎一鼓作氣從新店騎到阿嬤家。
因為阿嬤家在大埔往大豹溪的山裡頭,雖然去過N次了,但是還是很擔心自己體力上不去。
本來計畫是把我放在中正路跟大埔路的交叉口,我從那邊慢慢的騎上去。
但是到了那個路口突然想起自己還沒吃午餐,全身軟綿綿沒力氣,不敢貿然造次,所以還是先去阿嬤家填補肚子補充體力再打算。
吃完了飯大家懶懶的坐在客廳聊天,為了消耗肚子的肥油,就牽車下山來晃晃。

下了山坡到了大埔路,到底是要往右還是往左呢?
往左就是下山往祖師廟去,往右是往更裡頭的深山,出口方向是在北部橫貫公路的三民路段。
所謂吃飽體力充足沒事幹就是我這種,決定往右邊去三民探探路。




今天要沿著左邊的大豹溪往前。
以前載著阿姨和家人走過好幾次這邊,這條山路天氣好的話非常的美唷~
不過今天天氣不好,加上已經是下午2點半了,所以感覺有點陰陰的,不過只要不下雨都好。




阿嬤家在這個路口附近,往左就是往大板根森林遊樂區的方向。
這條道路每到周末下午4-6點都是車多壅擠的情形,今天不壅擠但車車也是不少。




覺得台灣山裡的路都鋪得好好喔!花蓮的193線道也是~真是我們的福氣。




鳥耶~




這裡特產是筍子,所以可以看到許多竹子林。
我好喜歡竹林遠看那種毛毛鬚鬚的樣子,好像摸起來可以很舒服。




可惜今天天氣不好,不然陽光灑在這竹林上會閃閃發亮!




左邊那個可不是福壽螺唷,是筍子哩。
上頭寫著---三峽綠竹筍。




這段路騎起來蠻輕鬆的,不難。




不知不覺已經騎到台北縣跟桃園縣的交界處了。




沿路旁正盛開著幾株櫻花。
就這樣慢慢的在山裡頭騎了一個小時,雖然沿途也遇到幾位咖搭掐騎士,但是天陰又有點冷,覺得自己一個人越騎越孤單。
忍不住在路邊圍欄坐了下來,打電話問阿姨到底這條路還有有多遠?
因為這條路上沒有甚麼明顯的座標,所以阿姨也不清楚我到底騎到哪邊了。
本來騎著車身體還熱熱的,但是一但停下來就越來越冷,不禁好想回阿嬤家烤著溫熱的炭火暖爐。
不然不要騎好了...回家吧。
但是看著蜿蜒而上的山路,到底這個灣過去後有甚麼呢?不然我彎過去看看好了,如果沒甚麼就回家烤火比較實在。
結果...這個彎一過竟然就是過了這段山路的制高點!看著下坡的路段....如果是你你能忍得住嗎?哈
就這樣雖然感覺天氣越來越冷越來越陰我還是忍不住給他滑了下去。




喔耶,復興到了..... ^^
老天支持我還是騎完了這段路。




不過心裡頭其實更想趕快回家,所以轉個彎就往回騎了。



 
下坡的路段有風又冷,好在臨時有帶一件背心出來,不然這趟鐵定要感冒了。












山雨欲來的感覺阿~
嗚...挑個好天氣我一定要再來騎一次!!!




又回到了出發的地方。這座橋至少有100歲了吧 ....
以前開車經過的時候,都會幻想開到一半他突然就斷掉了。




大豹溪。
這條溪夏天的時候好多人都會來這邊戲水。
不過三峽大豹溪在大埔路入口處非常的有名,因為每年夏天在那裏都會死好多人。
就算立了警告標誌,警察也會巡邏,但是依然有人前仆後繼的去那邊...送死=..=
從小就被爸媽警告千萬不要隨便去大豹溪玩水,所以就算從阿嬤家只要10幾分鐘就可以到溪底,卻沒有單獨下水去玩。




以前竟然都沒有好好端詳這溪@@,還挺漂亮的呢。
托騎咖搭掐之福因為放慢了速度,讓我有機會慢慢的欣賞一些以前常經過的風景。




這個景看起來還蠻有點遺世的FU...








回到阿嬤家,馬上喝了熱茶和坐到火炭爐旁驅寒。
真是太享受了!

然後我還做了一件我早早就想要做的事!
就是調整坐墊的傾斜度,讓他前傾5度。
調完後~~~厚~~~果然舒服多了!
我想這樣微小的ㄇㄟㄍㄚˇ....應該只有我的騎車冰右桃妹能深刻體會了.....




結果....
晚餐是魚頭火鍋大餐~
這半天騎的熱量和肥油又全部補回來啦!




阿姨炒的米粉~這口味是我這輩子吃到現在覺得最美味的!!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