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30日 星期五

★綠葉方舟


初一雖然下著雨,但早已跟愛到處趴趴走的阿姨們出去晃了一天。
阿姨們意猶未盡的說,初三再出來玩吧!
本來是安排去阿里山看日出,但是看了氣象預報又是下雨的日子,所以沒有人想跑這麼遠去淋雨。
那麼要去哪裡呢?太遠不想去,太近又沒意思,那麼....就苗栗吧!不遠也不近。
我問:[苗栗有甚麼好玩的阿?]
阿姨說:[我們也不知道阿~反正就交給你了,給你安排!]
我:[......]

花了一天上網找了一些資料,後來排定的行程為---
早上7點半出發,上午先去綠葉方舟晃晃,中午去附近的勝興車站吃客家菜午餐,下午再去大峽谷
如果因為雨太大所以不去大峽谷,那麼就改去苗栗北埔喝擂茶。YA!~搞定!

出發的前一天跟當天早上5.6點台北還在下著雨,所以我想應該沒甚麼好拍的吧?
抓了LX3就出門,但出門後雨竟然就停了,高速公路某些路段太陽公公還露出臉來微笑!
厚~~~~真的超高興的!早知道就帶D80出門了。
已經好久都沒有摸D80了,快要忘記他的快捷鍵是要怎麼按了....(嘆)

綠葉方舟在苗栗三義勝興鄉,我們從二高上後需要轉換一高然後在三義交流道下。
是怎麼搞的?這天高速公路上面竟然壅擠的不得,八點從新店出發竟然開了三個小時才到了三義交流道。
不過看到沒有下雨,心情真的高興的都要飄到天上去了~
綠葉方舟的網站上寫著最好在10:30前入園,因為有遊客的數量限制,
如果入園人數到達滿額,就要採一出一近的方式放行。
我們到達的時候是11點了,不知道能不能進的去?
好在可能大家以為天氣不好所以都窩在家,因此我們11點到的時候還可以把車子停到第一停車場哩!




入園後就可以看到這個小池子,小小的還蠻可愛的,我們猜這個會不會是那個"方"舟的"方"阿?
因為這個池子看起來真的有點方方的哩!
池子裡頭還有三隻水鴨,我們一靠近就張起翅膀噗噗噗的從池子這頭飛到了那頭。
從綠色池子裡頭漸起了一串白色的水花~金ㄙㄨ一ˋ~
繞完了池子繼續往小徑上走....




這條小徑的右側栽種著一整排的茶樹,正盛開著的茶花~看起來真是漂亮。
拍著這茶花一路往前....竟然忘記了我們到底要去哪裡。
等走過頭了被叫回來,才發現原來右邊有了這麼一棟房子....




還搞不清楚狀況的我,跟隨著家人的叫喚過去...




這房子應該就是綠葉方舟的主要建築了...有搖搖椅耶,好好玩。




太陽在石頭牆壁灑下斜映的光線。




穿過走廊的小拱門往裡頭走去瞧瞧。




在房子的四周四處都把放著可以休憩的坐椅。




石頭房子的四周爬滿了枯枝。還有大大的落地木窗...




這是真的耶!我仔細看....是真的植物唷!




這種感覺很對我的味....




石頭屋裡頭擺放著木頭的桌子和籐編的椅子。
陽光和從四面的落地窗灑了進來...感覺好舒服好溫暖。




這個壁爐很有Fu~房子好像一間陽光屋喔。




為了找洗手間走上二樓。
樓梯間的手把設計的也很有趣。




在樓中樓中的用餐地方,旁邊來有一個小暖爐。我真的覺得這個暖爐是可以用的耶!
可惜我太興奮忘了去詢問服務生了....




原來~方舟是在這邊啦!
在頂樓有著這麼一處空間~中間有一個方的小水池和一艘木舟。
這裡的感覺真的好好喔!視野很好,從各個角度都可以俯瞰園區。
我們本來是想要在這邊喝飲料的,不過服務生說這邊只供賞景,如果要用餐或飲料就需要到其他的地方。
真好,我喜歡這樣的安排,因為這裡的風景真的很好,如果提供用餐應該會馬上被霸占住吧。
只是賞景那麼更多的人有機會來這邊感受這美妙的風光。




園裡頭的櫻花已經開始開了~




從二樓往一樓看...




不過...園裡頭的桌椅真的好多...我不敢想像如果坐滿了人會是甚麼樣子。
我想應該就跟上次我去新竹的薰衣草森林一樣吧。








好在一樓旁有一塊蠻大的空地~可以讓小朋友盡興的奔跑,也不至於讓園區空間顯得很壅擠。








本來我是跟阿姨說,我們入園來到處晃晃就好,不要消費吃東西,等等再去勝興車站吃午餐。
但是天氣實在是太好了!陽光灑在身上暖洋洋的感覺讓每個人都要醉了~
所以忍不住找了個座位坐了下來,既然坐了下來那麼好像要喝點甚麼才更助興阿!
加上入園的一百元可以抵消費,所以就點了飲料來喝。




坐在陽傘下,身體的右邊曬著太陽,左邊被陽傘的陰影遮著,右熱左冷的感覺好妙。




我跑去拍照,回來時桌上已經送上了水杯...不知道是因為點餐才有還是坐下就有呢?




這壺是....哈哈我忘了。一壺180元。




這壺是....給你猜....




這壺我知道!是桂花茶~





以上的茶如果加上一塊蛋糕是200元,所以我們就有點了壺+蛋糕的套餐~
這蛋糕真好吃!讓我好意外~因為我以為在這種地方的點心其實都不會好吃,想不到還不賴。




這莎莎醬調製的也很棒!!!




閒來翻著票根,才發現背面都有美麗的風景照片~但這六個景點我只找到1個....




喝完休息夠了準備離開這綠葉方舟~




園裡頭到處晃晃...找尋宜人的小角落。




園裡頭有好幾處小徑都不能通行...也許是安全考量吧。但覺得有些可惜...




那票根上我只找的到這景,另一處我大概知道在哪裡,但是要離開時人突然變多了起來,不好意思再去拍了。




我上官網找資料時,以為這裡很大,可能跟新竹薰衣草森林一樣大。
實際來了後覺得小多了....大約只有1/10吧(感覺啦,我也沒有實際去算面積)
園裡頭確實有許多很棒的角落可以細細賞遊。
只是周末人多都坐滿的話...大概幽靜的感覺會少掉很多。
好在我們是初三來~耶!




看到這個路燈我就想起了多多龍那個等夜間龍貓公車的片段...我也好想等喔...




抬頭樹上還有一些小小的楓葉呢。
















這顆樹好美喔....








怎麼連倉庫都感覺很美?我一定是被陽光給曬醉了~




這裡的環境被整理的很舒服,很用心... 蠻值得一逛的唷!


----------------------------------------------------------------
綠葉方舟
地址:苗栗縣三義鄉勝興村12鄰綠舟路1號
電話:037-875868
網站
----------------------------------------------------------------



後來我們就去到勝興車站吃午餐。
來過勝興車站大約有4次了,一次比一次還要壅擠!
整個車站都是人人人人人人。
吃了頓只有60分的客家菜,魚不新鮮筍子不脆小炒布夠火侯大腸很酸。
不過這裡是觀光區就不計較那麼多了,誰叫我們是觀光客呢。
街好小塞了好多人,走了走鐵軌實在覺得沒有甚麼興致再待了。
沿著街道往外走,小小的街上一直有車子開進來,除了要閃車子還吸著車子不斷排放的廢氣。
我想這應該是我最後一次來勝興了吧。


1 則留言 :

  1. 綠葉方舟之前惹出很大的風波,要到那邊玩不可不慎(尤其是要去拍照)。
    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164&t=838174
    而且官方的回應只是在打廣告,令人不能苟同。
    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164&t=840137
    版主回覆:(02/08/2009 02:04:42 PM)
    您好,對那位遭遇到這樣經歷的板主覺得很遺憾,當天我們很幸運沒有遇到類似的狀況.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