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6日 星期二

★2005奇萊南華-day1-白木林/大崩壁/光被八表/天池山莊


奇萊南華是兩座山,奇萊南峰跟南華山,這是我爬的第一座高山,也是目前唯一爬過兩次的山。
武陵二秀回來的路上,我開玩笑的說下半輩子就讓我年年都爬奇萊南華到老吧~
回頭看看爬過的這幾座山,我覺得奇萊南華的山有她和緩的美,百看不厭阿。
尤其是第二次來遇到了山上結冰了,更在心中留下了難以抹滅的驚嘆跟驚喜。
不過聽朋友說他上次數奇萊南華跨年,山莊整個大爆滿!
山莊前的空地搭滿了屬不清的帳篷,晚上摸黑上廁所都沒有辦法找到路。
希望下次再去的時候,不至於遇到如此誇張的狀況。
照片是2005年拍的,為了上山買了第一台的數位單眼D70。
看看那個時候拍的跟現在拍的,如果再去一次肯定會再多摘一些美麗的植物回來。
我是說....用鏡頭摘啦^^




山裡頭有好多座吊橋,喜歡走吊橋的人有福啦!^^




大約10多公里的入山山路很平緩....走起來很輕鬆。
輕鬆是現在說的啦,那個時候對一個登山的大菜鳥來說可不是這樣想的呢。
回程更是走到腳要斷掉了。




土地公廟稍作停留。




山裡頭的楓葉。




台電雲海保線所停留補充糧食。












繼續往前...








開始出現白木林了。















 
近看這些樹容真的好有氣勢喔!




又是一座橋....我是吊橋控^^




這片白木林其實是火燒山後的現狀....








大崩壁。








不過不用怕...只是看起來驚人^^




這個好像是.....松蘿嗎?




山裡頭的樹好高大!




看到那個凹陷處有微微的白煙嗎?那就是等等要去的地方。




白煙是山嵐.....光被八表之處。




我對乾枯的植物情有獨鍾阿。




又一座吊橋。




有人騎機車上來。




我比較佩服騎單車上來的柳。
來這群機車騎士也騎到了山莊,結果聽說有一位因為速度快上高山結果引起高山症。
登山還是用走的吧,慢慢的一步步走也可以讓精神和身體一起漫遊在山中,這樣不是比較促咪嗎...




快要到光被八表的雲海阿!好美喔.....
















到達天池山莊了~接近傍晚好冷好冷!外頭大約四度。
莊主在外頭燒起了營火,雖然有了火烤比較溫暖,但是每隔30秒還是要翻一下面喔,不然另一半身體會結霜的。




山莊外的夕陽落日....








不一樣的色溫跟白平衡可以變化出不一樣的感覺。




好美好美........


 


4 則留言 :

  1. 有有有 完全被感動到
    台灣真的美到一個不行
    但... 偶真的能嗎@@
    版主回覆:(07/02/2011 02:11:39 PM)
    我相信你一定可以的!看看我...我第一次也"爬"上去了柳...
    哈哈,雖然第二次第二座沒有爬上去.
    你的體力不會比我差阿(尤其是還要照料家中兩隻公主少爺,說起來我家那兩隻都在吃跟睡好搞多了)
    只要記住六字真訣就行了!--此六字真訣出現於"日月潭咖他掐環湖"中阿=..=

    回覆刪除
  2. 哇哇~我看到我了
    2005...@@
    這篇也等太久了吧
    版主回覆:(01/07/2009 10:44:42 AM)
    耶!~~~是阿!有沒有很懷念@@

    回覆刪除
  3. 啊~ 我真的有騎單車到山莊去柳! 這種事ㄧ生幹過一次就好說。
    版主回覆:(01/07/2009 10:45:30 AM)
    哇!太佩服了!
    我們那次去也真的有遇到騎單車的人,好厲害喔.
    有一位騎到腳都抽筋了呢
    不過天池山莊要拆掉了耶...以後看不到了柳...
    但會有更豪華的天池山莊出現了...

    回覆刪除
  4. 拍的真美!
    版主回覆:(01/08/2009 01:41:02 PM)
    謝謝^^
    那你一定要看另一篇"2005奇萊南華-day2-山上結冰了"
    正巧遇到結冰的山!那是我這輩子最難忘的奇遇之一阿!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