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日 星期一

★晶華下午茶


我ㄧ直到走進晶華還在想...福華的下午茶會好吃嗎?
但其實我們自始自終約的都是晶華阿!...囧rz....真的是老了柳...
不過當我回過神發現原來是晶華下午茶後,真的是超高興的啦!
走進晶華Lobby繼續往右手邊走進去下樓梯後,就可以到下午茶的場地了。




中庭有一棵大大的聖誕樹,旁邊還有一台紅吱吱的Mini cooper真是有聖誕的氣息阿!
其實還有聖誕老人在聖誕樹下可以拍照喔,但是我們吃完下午茶他也剛好下班了。




上次來晶華吃下午茶是N年前的事了,不過我不知道多少錢柳....因為兩次都是冰釉請的客~
一進到下午茶飯廳就看到一個大大圓形的廣場,這裡就是拿料理的地方。
排場看起來蠻澎湃的唷,真是讓人看了不由得熱血請來。
中間這裡以冷盤為主譬如一些Pasta等和日本料理的生魚片跟手捲。
竟然生魚片沒有我最愛的鮪魚...(繞了三次都沒有看到)




這個圓弧都是熱食,右邊的都是燉蒸跼燒類的料理,中間有現煮的麵跟湯還有燒賣等。




左邊有湯類...我竟然都沒喝到...其實我這次沒吃到的好像蠻多的耶。顯然戰鬥力已經退化了...




這裡有冰淇淋右邊彎進去有咖啡和茶等。
但!我也沒也吃到冰淇淋柳...咖啡也沒喝到,只有倒了一杯紅茶。回想起來覺得自己好了然唷...
我因為走錯了路所以到的時候大概晚了半了小時開始(正常的營業時間是下午兩點開始)
下午茶下午四點半就結束了,所以我大概只吃了一個小時。
最後半個小時想去拿咖啡但是看到排隊的人龍...就只好放棄了。
因為如果排下去大概就聊不到天了。




有巧克力噴泉跟水果唷...我都沒吃到耶..orz...




倒是有奮力拼了一些甜點。
以下是這次拼的菜色....




上排左右是同一盤...我吃的,右下也是我吃的,左下不是。
看的出來什麼是什麼嗎?不要騙我了...我自己也不太知道...哈哈
我肚子超餓的(因為我早餐晚餐都沒吃)所以口味嘛...我覺得還不錯。
不過那個手捲看起來比較好吃,沒有吃到鮪魚生魚片我有點失望。





左上的餛飩湯好喝!餛飩不錯吃湯頭也好喝,真想再來一碗...
又下的燒賣好吃!我超愛...其他兩盤不是我拼的。 




右上的壽司是我拿的...我竟然已經快飽了Orz.....但還美拍假喔!
右下那個不知道是什麼東東,我覺得今拍假。
....其他兩盤不是我拼的。
賣共!我自己都對自己失望惹~



歐齁齁這個法式煎餅超~~~好吃喔!尤其是我淋上一些果醬又挖了一個不知名的甜點在上面,加分加分!



這一盤都是我的!
除了下方的那個蛋糕我覺得普普外...其他的我都喜歡。
好了...吃完了。對了我有喝n杯的柳橙汁,會不會我都是喝飽的阿?

我是覺得如果要來吃...就要抱著強烈企圖心的態度!


首先1...不要遲到。
最好提早10分鐘就先來坐著,了解一下食物分步,作好計畫。
不要像我一來就先去排那個一堆人的手捲~先從不用排的下手。
還有還有Timing要有所注意拿食物的順序並稍作調整。
那個甜點咖啡類不要放著最後再去拿,因為大家都這樣想就會造成那區的食物在最後大塞車。
要時時用眼角餘光注意下個目標物的人潮是否開始激增,在激增之前先搶一步去排隊 。

2...不要聊天阿!
所謂一心不可二用,如果聊起天來不但專注力會大為降低,節奏感也會打亂~
這樣就沒有辦法全神灌注好好的執行用餐計畫了...
更恐怖的是時間會在不知不覺中流失,用餐不等人只有兩個小時阿!
等到晃神過來可能熟食區都已經收光了!
現在時機醜醜既然有機會來到貴森森下午茶寶殿,
就要好好的把握吃到賺回來的機會切記切記阿。

我就是犯了以上兩個大忌--遲到又聊天,才會讓這次的戰果看起來乏善可陳。
不過話說回來...真要這樣吃下午茶好緊張柳...要不要遲到可以改進,但不要聊天這可就難了。 
下午茶就是要聊天咩,不聊天幹嘛吃下午茶咧?哩供丟恩丟阿.....




因為走錯路讓我在這條中山北路走了一小段路~
讓我忍不住回想起學生時代天天都要搭公車經過這裡呢....



 
今天的陽光真的好棒....我慢慢走其實心裡頭一點也不著急...
偷到的小悠閒吶....
這半年過的好緊張,希望接下來的2009年,我可以多給自己一點這種放輕鬆的舒展和緩慢。
哈,我已經先許願了唷 ....




 


3 則留言 :

  1. 請問照片是用那一型號拍的?3q
    版主回覆:(03/03/2012 07:53:45 AM)
    是用Nikon D80拍的.

    回覆刪除
  2. 晶華的甜點好好吃喔~~
    每次去都致力於吃甜食XD
    版主回覆:(05/21/2009 03:33:44 PM)
    可見你去過好多次了!很有口福耶~~~

    回覆刪除
  3. 爛!爛!爛!根本就是爛透了,美美的餐廳,低等食材, 高價收費,絕對不會再去,也奉勸大家別去當冤大頭!
    版主回覆:(08/22/2010 02:40:41 PM)
    這邊是個人曾經吃過玩過的生活紀錄分享,如果現在變不好吃不好玩,您也可以留言讓大家警惕。但請不要留強烈的情緒性謾罵字眼,看了不舒服,請尊重這是我的blog。留言也請留稱號這是網路基本禮貌,謝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