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3日 星期二

★一路陡上攻池有山


抬頭~~~哇!!好亮眼的紅葉!




真的好美好漂亮!




但頭一低就要面對殘酷的現實,這路...真難走!
才一入山馬上就開始爬坡!而這一爬就沒完沒了到池有了...orz




其實大多的時候投是低著的,因為要看路,注意腳步,一步步的踏穩。
但是只要一抬頭,就有著亮眼迷人的樹葉發出賞心悅目的亮麗光芒任你看個夠。




這山上的樹葉怎的顯得特別綿密~




穿越林間的夥伴們。




好像好好吃,真想撕一小塊下來嚐嚐看。




這是三姐妹。




又遇到一簇紅葉了!




蘆葦草的季節,這一片的草看起來好乾爽。




好多松果喔!但怎麼都不見松鼠呢?




休息時來顆水果~哇!人間美味!!!
多麼不容易的一顆阿,感謝夥伴奮力背上山。我感恩吃下肚~




真的好累好累,本來每100公尺休息一下,現在50公尺就要喘一下了。這上坡還要多久呢?




正在沮喪時...抬頭又見一美景。振奮振奮!




低頭....唉....




結果正在唉的時候又撿到一簇小花^^




得要加緊趕路,落後了呢,再下去就要摸黑了。




這裡終於稍微的有些平地了!阿~終於!




走走走....




走走走....




來張照片吧!這是一定要的!




又是花又是葉^^




好愛這個乾枯的小東東喔!左看右看都美麗~




細看蘆葦草~毛毛的種子~




上看下看都有趣~




步入了一個好像是黑森林的地方。




還有竹林...




我靠在一顆大樹上,頭往後一仰放鬆膝蓋的休息,頭歪著看著天空....
好安靜的樹林,好安靜的天空,好安靜的沒有半點聲音...
只有葉子閃爍陽光閃耀...
時間都停了....
沒有想什麼....
就只是...什麼都停了....




林間好多倒下的大樹,需要跨過去才可以前行。
有的時候腿一劈,一跨,一趴就不想起來了....




小山谷!
非也...
只是被陽光照到一角的小石塊^^




好多石塊堆疊在一起就是我們要經過的路。




終於來到池有山口,去或不去?
去吧!




這座小山20分鐘就可以登頂了。終於可以見到不一樣的山景。




雖然一路陽光普照,但其實空氣寒冷,看....這是冰哪。
有陽光的地方尚且溫暖,沒有陽光的地方寒氣悄悄滲透逼人...




下午五點的陽光。斜映。




池有山啊!就在眼前哪!




山頂好風光~~~~




伸手可及大霸呀!
當然關於伸手這事都是幻想^^




遠遠處有小雲海呢。




池有山達成。

接下來就是另一段非常殘酷的山路了。
約莫5點半從池有山繼續往前,天不一會兒就黑了。
摸黑行走非常的辛苦,吃力難行。
好多地方無法行走,只知道爬來爬去的好像一隻壁虎。
到後來壁虎也沒力了....
每踏一步膝蓋就無力的無法挺立。
很想用屁股走路...囧

伸手不見五指的森林真的有奇妙的魔力。
輕易的可以驅散光明光亮的信心。
大家都累了...低頭趕路。
連罵幹的力氣都沒有了....

終於到了山屋!
睡舖在二樓,卻連背著背包爬上去的一點力氣都沒有。
好在大家幫忙,才掙扎著爬上去。
喘了口氣,準備晚餐,美味的牛小排阿~熱呼呼的羊肉爐~
但沒有力氣留下熱騰騰的影像,吃完後滾上去趕緊睡覺。
明日還要上品田山呢!
聽說...這山精彩!
期待呀!
也挫著在等就是了...

真的累了,其他的就都留給明天再說吧。


 


3 則留言 :

  1. 本來是差點衝去也買台小P的,但是後來轉念一想,如果隨身機一樣能觸發那種感動,那麼動力顯然是來自鏡頭後面那雙眼睛,那我又何必去強求什麼名器機關的呢! 保留易感的心情就好,紀錄影像的工作還是留給妳吧,也因為這樣,總是反射地會去比較兩種作品,雖然小P很好,但還是懷念以前那種.....說不出的感覺---那種"節理"吧,期待妳很快走出小P自己的風格!
    版主回覆:(01/08/2009 01:39:00 PM)
    我心目中的名機是GRD II 和那秋.不過一直好掙扎,後來還是省錢這個理由戰勝了其他.(結果前天聽到GRD II水貨已經到14800了...orz)
    我以前的部落格曾經一度以拍照為主,後來因無名事件關了起來,也一直在想到底是要以生活分享為主還是攝影,後來決定以生活為主.為此有整整兩年不敢也不願意去看以前常逛的攝影部落格.觸景生情...總覺得自己不再具有攝影魂,很自責...
    但現在覺得最能感動我的應該是生活中的小小角落,那不是大景也不是什麼美麗的畫面,我很希望拍到那個感動的片刻.
    不過我覺得我還不夠有那樣的深度,但我現在想不到那麼多了,先拍的高興再說...當不成有深度的攝影達人,可以分享生活中的點滴,如果對朋友有一些觸動,是我覺得最欣慰的事了.(2008/12/25)

    回覆刪除
  2. Leddy,其實我也曾有過那份掙扎,我一直在猶豫我家的格子究竟該寫遊記就好,還是寫生活上的事情…曾經我也很羨慕那種可以一直旅行,寫不完遊記而且高人氣的人,一刀砍了上千篇非旅記的文章,但是後來我覺得,我的文筆沒那麼好,拍照的技術也沒那麼好,而且為了要寫那些東西,好像被制約了,不太快樂。
    那不如好好的記下我心裡的感動,那就足夠,不管是生活的還是旅行或是拍照的…現在這樣自由多啦,而且也快樂。
    我覺得做什麼事情都要快樂呢,人生都夠苦了呢,對吧!一起加油吧!^^
    順便說一下,我很喜歡這一篇的圖喔,期待妳的分享!^^
    版主回覆:(12/25/2008 06:18:29 AM)
    是的~就是那個制約...當我發現自己被制約時,覺得更是迷惘...
    沒有比做自己更可以自得其樂的了^^
    謝謝柳,我趕快把電腦弄好,把後面的照片快快上架,也好了自己這件放在心頭上的事阿!

    回覆刪除
  3. 大自然的顏色真的好美~~
    版主回覆:(12/26/2008 03:48:01 PM)
    嗯嗯,感謝大自然賞我這麼美的景色可以欣賞^^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