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3日 星期六

★2008簡單生活節


桃妹跟我說她星期天要去華山簡單生活節玩耍,我問這個是什麼呢?
她就丟了簡單生活節的網路節目單給我---200華山簡單生活節節目單
當我看到節目單腦海裏浮現出來的第一個印象就是"這個活動一點都不簡單耶"!
我問朋友他要去聽演唱會唷?朋友說沒有耶,她想要去小手藝的創意攤位唷。
並告訴我把節目單一直往下拉就可以看到相關訊息,
果然就看到了好多創意小物的小Banner和相關聯結。
聽音樂會我沒有很大的興趣,但是去看這些小玩意兒我就非常的有興趣了!
看看一張票的售價是1000元(如果預購可以優惠900元),遲疑了一會兒,朋友說就當鼓勵這樣的藝文活動吧。
想想很有道理,有人有熱情規劃這樣的活動,讓許多具創意的藝術家或設計師有機會曝光他們的創意商品,該是好好支持。
加上我許久許久許久沒有參加過這樣大型的活動了,看看能否再次點燃我去參加這類活動的熱情。
當下就邀了大力和她的小朋友一起來去參加星期六的活動。




早上11點我們就排隊等待入場,想說既然依票玩到底,那麼早點去才可以玩久一點把他賺回來^^"
國小六年級以下的小朋友不需要門票喔!手上的這個是參加活動的手環,每個人都有一個。
每個人還發了一大袋的相關資料,有會場導覽,活動內折價卷,和活動後的折價卷。
資料製作的很精美,清楚明白,真的很用心。




一入場我們就先直接進入純淨市場
第一攤就是FlexibleLove,去年我就有聽到這個有趣椅子的消息了,想不到可以在這邊看到!
這個椅子很有趣,除了材質是使用蜂巢結構的想法,環保又有創意,椅子透過這樣特殊材質的可伸縮性,展現出非常大的使用延展度。
可以一個人坐,兩個人坐也可以好多人一起坐。造型也非常多變,金促咪。
Rio一眼就愛上它了,叫她媽媽碼買回家...不過這一組要一萬八柳。不是可以買來隨便玩的玩具。
更多產品相關訊息可以點這邊來了解。




現場除了展示基本的原型,還有一些著色等的延伸商品。




這個小模型是提供給現場民眾塗色用的,你可以用自己的創意任意的在椅子上著色,著完色的椅子可放在現場展示,並送一個氣球。




這是奔牛節的一個宣傳攤位,會場好多地方都有好大隻的有趣的牛躲在各處帶來小小的驚喜。
這裡展示的小的彩牛,中間這隻花牛還有翅膀,看的我好開心!




突然看到這麼一大塊的草坪還真是吃了一驚。




休息區。
不知道你有來過華山嗎?這裡原本是啤酒廠,關閉了後去年再次從新開放。
我去年年底有來過一次,那時我剛好在遠流當約聘,所以有幸一起參加了他們的尾牙---華山夜宴。
尾牙在這舉辦真的好有氣氛喔!當時真的覺得能參加這樣的尾牙真是難得的經驗。
沒有抽獎的尾牙,但是有濃濃的人文氣氛,因為請到了優人小神鼓和胡德夫的演唱。
這兩場表演在這樣的場地真的非常非常的有氣氛。
不過就如同現場看到的,場地是一舊建築的結構,裡頭素面的呈現出歷史的樣貌跟痕跡。




這小車好股追,只能坐兩個人,而且們是從正面才可以打開的。




Happy Time的樂活工房。
好佩服這樣的手藝工作者,雖然我家目前不合適這樣的佈置,但是卻好喜歡這樣的生活小物,
讓人覺得處處都可以創造出小的驚喜。




好愛這盞路燈喔!




這樣的空間中有點頹廢的感覺....




連招牌也好可愛。




莎莎之森...這個椅子站在一片草上,Rio忍不住一屁股就要坐上去,連忙把他拉下來~但其實我也好想坐上去喔=..=




拙木創作-生活小品
很是佩服~小小的漂浮木或是破木頭轉身一變就成了一個有特性的獨特花器或裝飾品。




逛到這邊好多的東西都愛不釋手...但是卻買不下去....
因為門票就要900了,所以只要超過一百元的東西我就花不下手。
但是卻私心的覺得一定要買些什麼才可以算是有實質的支持到。
逛到這攤Miin實在是深深的打動著我的心,因為他的明信片實在是太有趣了!
尤其是他的立體卡片跟幻燈片卡片時在好棒喔!如果我有國外的友人,我一定會買來送給他們!
後來我買了兩張卡片~給自己當作來參加簡單生活節的紀念。
(後方台子上的就是立體卡片)




後方台子上的就是幻燈片明信片,質感一極棒喔!




FrogFree也有來唷!好喜歡蛙大拍的照片~這攤也好多人唷,擠都擠不進去只能遠遠看了。
好在下個星期要去蛙咖啡聚會,到時再慢慢的欣賞好了。




哈哈,好多的可愛娃娃喔。




可是我喜歡這種長的怪怪的的玩偶。




現場還有許多攤位,逛到眼都花了。




這間也很有趣....
後來還有逛到一個做給出生小朋友的小布偶玩具,造型可愛摸起來好舒服。
只是老闆說這是日本進口的...如果是台灣做的我應該會考慮買下來說。




這棵聖誕樹超酷的!整顆是紙做的。玩設計的作品。
他們的作品很能直接的傳達出他們的概念訴求。
有許多紙做的好玩的跟實用的商品。




譬如這個大螃蟹,搖邊邊的桿子,螃蟹的大爪跟腳就會揮舞起來喔!好好玩喔!




這是紙做的書架,如果可以是白色的,我以後如有工作室可能真會考慮來一組。




離開了純境市場後,來到果實小巷。




有趣的路標。




一入口處就看到這隻牛了!你知道他的身上是什麼嗎?




^^呵!




這裡的是年輕創意品牌,剛剛那邊的是有機手工品牌等。






 



 




我對這種小物沒有免疫力。好在是非賣品。








投影在這樣的牆壁上好有Fu喔~




市集的某一個角落....忍不注駐足停留。
很能夠展現感情的一個角落。








建築的外牆超有歷史感覺的。
但在這樣的牆面上種植物好有意思。








入口處種了一個ㄇ字型的植物牆。




好喜歡阿。
去曼谷時在某一個百貨公司有見到這樣的牆面,那次天氣好陽光照在植物上整個空間非常的有生氣!
好期待這樣的植物繼續的成長下去,好想見到這個場域接下來的樣貌。




會場中到處有7-11吉祥物走來走去。
後~這種東西怎麼會這麼可愛啦!
以前我都會覺得這樣的玩偶很幼稚耶,但想不到現場看到連我都想衝上去跟他合照了(哈)




輕衫逛街。這區都是賣衣服的~
在網站上我看到了好幾件好愛的衣服喔~想說要來這邊買。
但是幾乎都是短袖的...所以只好作罷。




不過這區的攤位真的比夜市還要夜市..我個人不是很喜歡...
雖然我可以接受在這裡不是走精緻路線的,但那個搭出來的台子覺得好粗造....我有拍但是卻不想放上來。




這區是...我只知道這個是Muji的展覽....但我比較愛看Ikea的,哈哈。




這區是無限自由,捷安特專區...到這邊我已經累了...
現場有人在表演腳踏車特技,但我一點也不想擠進去看。




後來肚子餓了就到一區都是賣食物的地方買了7-11的食物果腹,然後就順便在這裡做起DIY來。
我不想再走出去了,外頭好多人喔。
腳是沒有很酸,但是我的頭覺得塞的好滿好重。
外頭的音樂好大聲,震的我漸漸的麻木起來。(有兩區都在放音樂,而且是rock的)
本來想要走到外面的舞台區...但走到一半我就受不了了。
我沒有辦法再受到強力聲音的刺激了(囧),
所以建議還是在這區休息吧,乾脆也陪小朋友做手工DIY。




Rio真的很細心柳....雖然他媽有幫她一點小忙,但是男生願意細心的剪貼真的好不容易啊!
教DIY的老師還過來一直歐露~大力你有沒有感到小驕傲阿?




快五點了...我覺得身心都太滿了,可能音樂會快開始了,外頭的人變的好多,這區外頭已經都是人擠人了。
音樂區也許正在暖場,音響開的好大聲,可是我一點也不High,我變的反應變慢了人也呆呆的,
我只能跟小孩一樣說些自己聽起來也覺得會不好意思的話。我那時大概反應能力呈現國小三年級的程度了。
所以就決定回家去了!
就這樣在夜晚最燦爛精采的音樂會開演前,我離開了華山簡單生活節。




這就是我買的兩張卡片...(原價各60圓)。




可以拆開來唷!




每一縣市還有介紹相對應的有名風景區。
不過拆開來後...就合不起來了orz....




但這次去讓我最高興的是領到這本好可愛的襪子娃娃桌曆~




因為光DIY我們就去了兩次,所以其中一場就拿到了這本襪子娃娃當獎勵品。
我本來就非常的喜歡襪子娃娃,可以拿到他們的2009桌曆真的是太高興了!




好喜歡襪子娃娃可以製作出這麼多有個性且可愛的娃娃。
還有他拍的照片我超喜歡的~讓每個娃娃充滿了更豐富的感情~越看越愛不釋手阿!


[後記]
逛完了這次的華山簡單生活節,我覺得好像沒有我想像中的好玩...我本來對手工市集充滿了期待的。
但是這次去卻覺得好像沒有...東西都有點貴,也許是花了900元門票進去,消費力相對的削弱不少。
結果...剛剛又從新的看了一次節目單,才發現...吼!有一區完全沒有去到!那區就是"街頭市集"啦!.....orz
因為那區要穿越音樂舞台,可是音樂舞台人擠人,喇叭又非常的大聲,
走到那邊本來要繼續前進的,但卻因此落荒而逃....
加上我可能離群索居已久,對於來到這種人擠人的場合精神耗弱的好快...
(我只要去到家樂福只要半個小時就覺得自己快要變弱智了柳...)
所以撐不到晚上的音樂會就離開了。
我想如果可以留到晚上聽完音樂會,應該會覺得這900元真的是物超所值吧。


3 則留言 :

  1. 人家居然沒逛到這區 偶也好愛樂活工房說
    批ㄟ司 沒有月曆 沒有再發 人家要 人家要 不公平
    版主回覆:(12/13/2008 07:46:06 AM)
    這月曆是彌補我那有些惆悵的心阿~你還有坐在草地上吹著微風曬著暖暖陽光耶Y_Y

    回覆刪除
  2. 你有去喔,忘記請你幫我買一些明信片了
    版主回覆:(12/13/2008 02:43:12 PM)
    我有想到你有在玩明信片交換耶~~~
    但是看到一張至少60元...就沒有幫你撈貨了...

    回覆刪除
  3. 妳照片裡的我有一半以上都沒有看到ㄟ...看來我這次真的是只去聽演唱會+吃一堆7-11的食物而已...完全沒有花時間好好逛...^^|||
    版主回覆:(12/15/2008 12:07:34 PM)
    告訴你唷...我覺得我現在最想做的,好像就是給他悠閒的漂浮的說...
    要是再來一次我也要坐在陽光下吃小餅乾^^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