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9日 星期六

★大腕燒肉專門店


老弟生日快到,之前就開始探聽他有沒有什麼比較想吃的?結果他說是牛肉耶....
但是因為他跟寶拉半個月前的結婚週年慶他們就去吃過牛排類的東西了,
所以想來想去就想說那不如來吃燒肉好了!
燒肉也有牛肉阿!對愛吃牛肉的家人來說,應該是不錯的選擇~
結果我一講,我弟就說好ㄚ好ㄚ,他想再去吃ㄧ次之前我請他們兩位去吃的樂樂燒烤。
但我想難得是弟的生日,就請他吃高檔一點的好了。
本來是想要推薦"MOE燃炭火燒肉",但是在找資料的過程中,不小心撇見"大腕燒肉專門店",
最後兩家PK的結果我跟寶拉都選了"大腕"!
為什麼呢?其實我們選大腕的原因竟然是因為他們有"烤起司地瓜"跟"烤蜂蜜芋頭"阿!!!
女生對這樣子的甜點實在沒有什麼抵抗力....
而之前我們吃樂樂燒肉最津津樂道的也是他的烤麻糬阿,真的是太好吃了!




大腕的店裡頭位置分配,最中間的是一個類似吧檯的燒烤區,可以讓人肩靠肩的排列坐著。
但是因為我們一行五個人,所以他們安排我們坐在一入內就靠左邊的桌子座位裡。
剛好今天的天氣有一點兒冷,來吃燒烤最好了!




服務人來幫我們帶位後,就離開了。
我們看到桌上有立起來的捲軸,打開來看發現是菜單呢!大家就開始研究起菜單來....
結果菜單都看完兩輪了過了快要10分鐘卻都沒有人來問我們需要些什麼?
甚至連水都沒有,就讓我們在那裡呆坐著...
覺得非常的奇怪,雖然店裡頭生意不錯,但難道連讓一位服務生來跟我們招呼的時間都沒有。
而且坐在我們旁邊吧檯的服務生卻一直跟其他的人客跟有說有笑的,一直聊著天。
難道是我們的位置隱密到沒有任何一位服務生注意到這裡有一桌客人嗷嗷待哺?
算了,也許他們真的是很忙,忙到沒有注意到我們已經坐了好一陣子了,
所以我就站起來過去吧檯,告訴最近的一位服務生,請他們找人過來幫我們介紹一下菜單。




後來就來了這位服務生...他的服務態度讓我們第一次想要走人!
他好像是被逼來的,明明前一分鐘站在吧檯的時候還跟其他的客人熱絡的很,
但是一來到我們卻像被冷水澆熄的煤炭一樣。
我們問,可以請您幫我們介紹一下菜單嗎?
他就沒有笑容的翻開桌上的捲軸指著第一頁的那幾項說,這幾個是我們店裡頭推薦的菜,
然後簡說其他的就我們自己看,想吃什麼決定了後再跟他講。

X!要是這樣我幹麻要你過來介紹菜單,我們自己難道看不懂嗎?
因為餐廳是我找的,所以我有大致上了解大腕的燒烤有分不同的醃製方式,以及消費。
但是我的父母我的弟弟都不知道呀!
我本來是想說等很久了大家情緒上很冷,希望他可以來好好介紹他們的店,
有哪些特色哪些料理跟別人不一樣,或是有什麼不一樣的消費方式,激起大家覺得這餐一定會很好吃的欲望。
但這位服務人員不知道是不爽我們哪裡,講話冷淡還一付急急忙忙想要離開的感覺,真的讓人非常的不爽!
但我還是忍下來了...但在當下我有想說是不是就不要吃了!
但是又想說這是我弟的生日餐耶,全家人這下子要去哪裡呢?
所以就忍了下來...但這一等又等了好一會,這次換我弟妹起身請服務生來點菜。
後來我才知道那個時候我弟跟寶拉都很不爽,真的是差一點就直接說想走人了!
真的,我們家出外吃飯沒有一次等點菜等了這麼久,而且這麼的不舒服。

除了等了有些久沒有人理我們,但讓整件事情更糟糕的就是那個服務生!
本來覺得有點不舒服而已,但是透過他的服務讓情緒整個變成很不爽!!
他一講完菜單只花了三分鐘把,一回到吧檯又跟其他的人客哈拉來哈啦去,我說你也未免太故意了!
我相信我們去"請"服務生過來的態度都還是客氣的,他的態度讓人覺得有被羞辱的感覺。
算了...好在我們有客氣的忍了一下,不然再給他服務下去一定走人。
等菜的當口...我弟跟寶拉異口同聲的跟我說,一定要我寫食記的時候記上這一筆!




挑選這家燒烤店,印象中好像是有比較貴的牛肉可以點來用。
但是我們看了一下菜單上的資料,覺得好像沒有傳說中的高檔牛肉...
我心想可能是記錯家了,有高檔牛肉的店可能是MOE 燃 炭火燒肉吧?
結果原來他們的那類肉品並沒有寫菜單上面,而是在這面牆壁上黑板上。
除了牛肉還有一些菜也是寫在這邊的...難怪寶拉覺得怎麼她最愛吃的"烤蛤仔"?
而這裡還有菜單的事情那位服務生根本沒跟我們講!
是直到我們烤到一半的時候,另一位幫我們服務的先生才跟我們講的。
算了...那個時候大家都已經吃了一堆肉,沒有人想要去點那版子上貴森森的東西了。




檸檬...是可以擠點檸檬汁在肉上提味的<--而這點那位先生也根本沒跟我們講。
真是的,到目前為止我想到都還很氣說,如果不是全家出動我就一定是走人!
但是!!好了....不氣了...因為我不想給這位服務生在這篇繼續佔領版面了。
因為接下來幫我們服務的是一位有趣又很親切跟我們互動的先生,讓本來已經負分的印象分數,整個翻轉過來唷!
真的真的,這餐如果不是給他服務,應該我的標題會大大的寫上地雷店!
但這不是我想要的,全家出來吃飯不就是以和樂的活絡感情為主嗎?
弄砸了我弟的生日餐,讓好不容易全家出動的大餐變的灰頭土臉我會非常非常的愧疚的。
無論如何,我還是要謝謝後來的這位先生,後階段給了我們全家一個不錯的夜晚。




梅酒(100)。
不過我比較喜歡和幸的梅酒耶^^
不過唷,這位先生人很好,我們跟他稍微抱怨等好久的事情....
結果我們在哈啦酒不夠喝的時候,他就說那他請我們再喝一杯!
他說不希望我們剛剛的不舒服延續到後來,這杯算是謝罪的啦。
阿少年郎,你真的很會攏絡人客的心柳。
不過後來結帳時...發現其實還是有算兩杯的錢,
但因為我們被他服務的感覺很好,所以這杯我們願意付!
我媽還第一次說要給他小費呢!因為我媽覺得他一直幫我們烤肉很辛苦~




荔枝蘇打水(100)。
這杯喝起來很怪哩,荔枝的味道很淡,蘇打水的刺激味道重,嚴格說起來我並不很喜歡...




和風海藻沙拉(140)。還不錯啦。




炭火....拷起來好溫暖唷!




溫清酒(120)。
不要誤會了...不是整罐都是清酒,是中間有一個筒狀的容器裝清酒,清酒的旁邊是熱水幫他保溫。




鹽蔥霜降牛五花(240)。




牛五花我們先點了兩種口味,分別是鹽蔥跟烤肉醬,
他們的肉品總共有五種醃製方式-鹽蔥/蒜味/椒鹽/奶油/烤肉醬。
結果烤肉醬大受歡迎!後來我們又再加點了兩份!




椒鹽松阪豬肉(160)。
這肉只要烤的旁邊有變色,就可以吃了...雖然我會說但其實這整餐都不是我們烤的耶!
都是有人桌邊服務的唷~我們就等著烤好嘴張開吃就好了~哈哈。
但也許我們看來就是不怎麼會烤的臉~多虧了有專人烤肉,不然以我家人的個性應該15分鐘內就烤光光了!




椒鹽口味的是肉質本身就有灑上胡椒跟鹽巴了,所以吃起來口感比較清爽。




蒜味菲力(320)。
這肉吃起來~好軟好棉喔~不太像是牛肉哩。
一份只有四塊肉...但我們那位先生,又幫我們多要了一塊肉唷!




左邊的是菲力的配醬~這個醬超好吃!




鮭魚飯糰(50)。這顆其實不大哩..小小一顆看起來真袖珍,烤過吃起來還不賴。




啊!我要介紹今晚的閃亮之星~~~就是這碗白飯!!!噹噹噹~(30)
但其實這碗不止30元,因為那碗早就被我們給吃掉了!
這飯煮的真的好好吃唷!好吃到我爸媽一直唸一直唸,每吃ㄧ口肉就說ㄚ這飯怎麼這~~~麼好吃咧?
說到我也忍不住要了一些來吃,吼!真的,這飯跟肉一起吃真的好吃到要飄到天上去了!
因為我爸媽一直歐露一直歐露,那位先生忍不住說他在這呆了那麼久,從來沒有遇過客人竟然最歐露的就白飯!
二話不說馬上又送我們一碗吃!而且這碗比剛剛那碗更大碗唷!




這口真的是大滿足阿~~~




鹽蔥牛舌(220)。
這牛舌舐我的最愛啊!




吃起來脆脆的,而且又好多肉汁唷!配上青蔥一起吃,真的太愛了!
可惜...只有我愛,我家人全都愛那個菲力~所以第二輪這牛舌就被菲力擠下來了....




椒鹽杏鮑菇(80)。




烤到他冒汗就可以吃了。有沒有看到中間那個有微微的冒汗呢?




這是必點的青椒(50)。




味增雞肉(120)。
這個也好好吃唷!我原本不怎麼看好的耶,但是想不到他們的雞肉烤起來好嫩喔!




上面的是味增醬,這個醬我爸媽很愛,頻頻拿蔬菜來沾這個吃。
右邊的是辣醬~但是因為服務的先生聽到我還蠻愛吃辣的,所以就特別從廚房拿了左(下)邊的這份辣椒醬來給我吃。
果然阿,我吃右邊的辣醬沒有什麼感覺,吃到下面這盤較有辣味,他的辣椒醬很香!愛吃辣的要沾這款才比較過癮。




綜合海鮮拼盤(480)。
我們問第一位的先生,這海鮮拼盤有什麼?他說有3人份跟2人份,後來我們討論了一下就點了3人份。
結果來是3人份就是有3隻蝦跟干貝的意思(他都沒跟我們講清楚)...其實我們可以直接點五人份的就每個人每樣都可以吃到了。
但因為大家都吃的蠻多,加上我沒有很愛吃干貝,爸媽自己常買蝦子吃,所以也就沒有加點了。




不過他這裡的干貝拷起來看起來好優喔,水分一直撲撲的從旁邊冒出來~讓我有點小小心動內~




奶油玉米換另一位先生幫我們送上來,他一算我們有五個人但是玉米只有4個,後來又跑去拿了一塊送我們!
寶拉覺得玉米不錯吃,不過我覺得有點小油~因為有加奶油在上面咩。
但剛剛我仔細看了帳單,發現玉米又有加錢啦,我想他們應該不是故意的,應該是算錯了...
所以建議大家結帳時,還是要對一下點過的菜與帳單有沒有符合唷!




阿~這就是我跟寶拉決定選大腕的決定性甜點了!
奶油起司地瓜(100)跟蜂蜜起司芋頭(120)。
因為我實在不能決定要點哪個比較好,所以兩個都點啦。
而寶拉覺得地瓜香甜,而我愛芋頭蜂蜜的味道~




這道菜一定要趕快吃掉...好在份量也不多一人一口就沒了。
因為不趕快吃掉的話起司結成塊就沒有這種牽絲的好口感了。
又,如果讓這個跟樂樂的烤麻糬PK的話,我個人是給樂樂一個大拇趾啦!




大腕一進門的右邊有這樣的置衣櫃,所以不用擔心外套等衣服會沾上濃濃的烤肉味。蠻貼心的~




這餐的花費總共是4040,加一成服務費是4440。
多虧了那碗飯,最後我吃的很飽!謝謝招待唷~





===========================
地址: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177巷22號1樓
電話:(02)2711-0179
營業時間:18:00-02:00 
===========================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