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4日 星期二

★三叉山看日出


2點半終於叫人起床了!呼的一下就起身~感覺起來九月的高山上沒有很冷哩!
起床後口非常的乾~一點食慾也沒有,但我知道一定要吃些什麼才可以,
勉強自己撈了稀飯的湯喝,挖~這稀飯煮的真好!(我們的挑夫太棒了)終於覺得喉嚨沒這麼難過。
但開了胃的我早餐只敢吃了七分飽,因為我吃太飽後會全身想睡覺軟趴趴的走不動。
終於三點到,領隊招呼~要出發了!

目標是三叉山看日出,本來的行程是嘉明湖看日出的,但領隊說三叉山比較高視野比較好。
這趟前進的路程,非常的艱苦,三上三下,但是黑夜趕路的好處是,搞不清楚自己到底走了哪些路。
暗摸摸的也沒什麼景致好分心停留的,一路上就不停歇的趕路往前。

我到了第三個上大概元氣就要全散掉了==",但是我覺得比雪山的圈谷好走耶,
圈谷我走到後來每10步路就要休息三分鐘了,最後是比所有人都晚了三十分鐘才攻頂。
但是到三叉山的路我走的雖慢但倒是一步一步的慢慢往前,速度大概比企鵝慢就是了,哈哈。

終於三叉山就在眼前了!而且晨曦的美麗顏色已經開始渲染天際,好興奮!
整個山頭整個壟罩再美麗的深藍色裡頭,我真的好想好想把相機拿出來拍照!
但是....離真正的山頂還有一段路,我很怕自己相機一拿出來,精氣神就此潰散~!
所以只好忍著這口氣繼續往前~真的真的,沒有拍到那張一直是我心裡的一個小小遺憾...

終於真的到了山頂了,看到先前抵達的夥伴們已經定點聚集,
才把背包往地上一丟,拿出相機留下了這張難忘的照片。




腰壽...這山頂不是一般的冷!!!也不是非常冷!!!是超級冷!!!
因為地勢的關係,三叉山的山頭沒有任何可以遮蔽冷風的地形,山頭是整個暴露在凜冽的寒風之中。
這裡的冷度我覺得比之前遇到整座山都結冰的南華山還要冷上N倍!
真的我沒有辦法抵擋了,整個人只能被對著日出縮在地上,要看日出還得轉身180度才行。
就在冷到受不鳥的情況下,有夥伴竟然發現可以把雨衣拿出來穿,對禦寒非常的有幫助。
ㄜㄜ,這通常被我當成是累贅的雨衣,在背他上山了四年後終於有用到的價值了!!
穿上雨褲的我,終於可以正面迎接日出了~~~想不到這雨褲這麼好用!感動ne~




漸漸的,天空越來越亮了。




太陽冒出頭囉!




深藍的天空被火紅的太陽給驅散,藍色變的越來越淺了~溫暖的黃色開始灑遍大地。
很快的,不過短短幾秒,整個太陽就冒出頭來。發出亮眼的光芒。




太陽才一出頭,空氣中的溫度似乎就再那一剎那陡升了好幾度,沒有那麼冷了。
不過鼻子也凍到沒有知覺,鼻水也不受控制的直直落。
日出至此就不怎麼好拍了,因為太亮了,只要是對著天空拍,都會過度曝光。
不過我發現來拍剪影卻是不錯的耶。看~這剪影超有感覺的吧^___^。




領隊正在煮熱水讓我們泡咖啡喝~讚!一級棒的享受...不過我喝的是伯朗的>.< 
領隊頭部那裡的一攤小池塘,就是嘉明湖哩。

其實...我猜想去嘉明湖拍日出會不會比較好?因為三叉山真的好冷喔...
話說回來,嘉明湖因為地勢低,所以也不知道看起來的情形是如何?
但我蠻想拍日出晨曦倒映在嘉明湖上的倒影呢。




趁著這美麗的光線當口,欣賞一下晨曦灑落在群山之間的美麗山影。




遠遠天際的這朵雲好妙喔,好像什麼在平地下面爆炸一樣。




真的好美阿,我好後悔沒有多好好拍幾張,就只急著喝我的伯朗>.<。




呵呵,背景真的真的顏色好美喔!我覺得現場看比我拍的顏色更美哩!!!




薄薄的霧氣覆蓋在層層山裡頭。




看到沒?正中間那個凸起來尖尖的是玉山唷。




這草有沒有這麼美阿?逆光的草坪看起來真是漂亮。




要出發前往嘉明湖了~阿!期盼中的嘉明湖~終於要來了。




回頭看三叉山,天藍的跟什麼一樣!




從三叉山到嘉明湖的這段路和緩且下坡!是整個行程中最輕鬆最舒適的一段路了。




這裡也好棒,風吹著草一波波好似海浪一般搖動著。
一直拍著照片的我得要加緊腳步跟隨上夥伴才行。

朝思暮想的嘉明湖就在前面不遠處了...


1 則留言 :

  1. 清晨的光線真的很美!
    費盡腿力和忍受寒冷得此美景,也算值得啦~
    版主回覆:(10/16/2008 10:26:22 AM)
    ㄎㄎㄎ,是呀....等累積了足夠的思念,再上去一次...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