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8日 星期四

★生日餐-永和上海小館

 
颱風來的那個星期六,我們還是決定前往永和上海小館吃飯。
一來是半個月前就已經預約好,且吃完飯後要帶爸媽去看電影。
二來是我那筆錢已經拿了回來,我高興的決定請大家吃飯!


結果這家餐廳在一個非常難停車的地方,
當我把爸媽先放下來後,往前開才發現我進入了一個非常恐怖的小巷子裡。
有些地方是死巷,有些地方非常的窄,甚至在某個轉角處的牆角,是被槌子給敲掉的。
耶...也有可能是被某台車給撞掉的阿!


當我終於鑽出了巷子後,轉個彎覺得怪怪的,再轉個彎赫然發現我已經是在中正橋上了!!!
天ㄚ...我開到了估嶺街....
迴轉後從新下了橋,直行的第一個紅綠燈右轉我又回到了永和上海小館。
後來就直接給人泊車了,這一泊就是100元,但真的沒膽再去找停車位。


因為晚上要趕七點半的電影,所以我們預約的時間是五點半,到齊的時候餐廳還只有我們一桌呢。
但不一會兒陸陸續續的就有人來上館子了,當我們吃完時餐廳幾乎坐滿了八分。
大伙等著我來開點,我就是大聲的把網路上別人常點的那幾樣給一一唱名了出來。



清炒蝦仁。
這蝦仁雖小,但是很脆口!重點是我弟妹說~口味好特別喔!因為有醉雞的味道耶!
沒錯~真的有點酒香~好吃!


還有其實這蝦仁之前還有另一道小菜"烤麩"~但是我家人是餓過頭了嗎?!!
我的相機才喀嚓下去,那張照片裡頭竟有三雙筷子在裡頭!
笑到我手發抖,當然模糊的也看不太清楚了。
在大家飢腸轆轆的當口,我連續拍了兩張都因為太緊張晃到,決定放棄不拍了啦!大家吃吧!



這道就是頂頂有名的腐乳肉!!
奇怪哩怎麼只有被分切開來的照片?因為完整的那塊又亮又滑看起來超美味的!
一上桌大家的筷子又撲了上來,但是卻都很節制的停在肉的旁邊,或在空中盤旋著。
我結果我覺得我真的老了...連拍了三張還是晃到不行,看著大家舉在空中好一陣子的臂膀...
算了也放棄不拍了!大家快來吃吧!


 



跟腐乳肉一起送上來的就是這個掛包的皮。
不用老闆解釋,馬上就把一塊肉給夾了進去。



阿!這滋味真是超超超級銷魂的ㄚ!
肥肉,這肥肉看起來晶晶亮亮但是可不油膩,噸的夠爛真口到入口即化的地步了!
我非常的愛吃肥肉!每次去買藍家割包,要不是選"肥偏瘦",不然就是直接點肥肉割包了~
這就是我的"不能瘦的秘密阿"!


還有這腐入肉的肉汁千萬千萬不要輕易的就給服務人員給收走了,
要收走也記得請服務人員再給個小碗或小碟,把湯汁給倒出來。
這湯汁除了可以澆飯外,點個銀絲卷沾著吃~美味破錶!再怎麼飽都吃的下去。



雞火煨麵。
因為我整晚主攻腐乳肉跟銀絲卷,老實說這湯麵我沒有特別的驚艷。
但我覺得那湯頭真的很不錯!香且濃~後來我有喝了一碗。





什麼海蔘來著的....
這道也超好吃!抄下飯!只是...牆上的照片裡頭明明有6-7根海蔘,但結果上桌時只有3根。
好吃之餘忍不住囉唆,這份量怎麼這麼少呢?





銀絲卷~好吃好吃好吃!有點腐乳肉真的別忘了點這個來配。
但也許是因為我太愛吃銀絲卷了,所以才鍾情於他。
因為這四塊大概有2塊多是我吃下去的!而我也扒完了整整一碗飯阿!!
還是要鄭重推薦一下,銀絲卷沾著腐乳肉的肉汁真的好棒啊!





炒高麗菜心。
裡頭有加小魚竿進去提味,這菜香脆好吃!




  
青蟹粉絲褒。
這謝大有來頭,我看牆上的報導是寫著,要先用湯汁把這蟹醃了三天後,才可以拿出來煮食呢。




 
這道菜看起來真的是美妙極了~
但我整晚的心思都在腐乳肉跟銀絲卷上啊!
所以很抱歉我覺得這道沒有我想像中的對我的胃口。




但用鍋褒的粉絲和蟹,就算到了很後頭,還是燙口熱的呢。





石斑。
我弟跟爸說這魚真是新鮮啊!!
他們兩個很喜歡吃魚,但是只要有一點土味或不新鮮就難逃他們的挑剔。
所以這魚真的是非常的可口阿!




想不到我媽開的玩笑竟然實現了~最後的甜點竟附送上五顆壽桃~


我弟吃到一半的時候尖叫了一聲!看著手錶說~[時間!....時間.....]
我們以為吃的太慢!!要錯過看電影的時間了。
結果他是說,吼!我們吃太快,快到又破記錄了!...orz
真的是太恐怖了...大約快吃完只花了不到30分鐘吧...


牆上還有許多的菜單的菜都沒有點~所以期待下次的永和上海小館聚餐再來品嘗了。
後來付錢搶輸人了~
大家跟我說:[哪有壽星自己出錢的?]
我說:[可是...我錢都領了啦!讓我請啦!]
大家跟我說:[這次別人請,下次再讓我請啦!]
我:[矮優.....我錢拿回了,太高興了讓我請啦!]


其實...心裡頭的真正OS是:[因為....這攤比較便宜阿!XD]


------------------------------------------------------
永和上海小館
地址:臺北縣永和市文化路90巷14號
電話: 02-29294104
------------------------------------------------------




3 則留言 :

  1. 哈哈~好快樂又和樂的一餐呀
    版主回覆:(10/16/2008 10:27:07 AM)
    哈,算起來是不錯的...只是我們真的吃太快了!好像20幾分鐘就吃完了!
    而且你沒有被第一張照片嚇到,真是太感動了.

    回覆刪除
  2. 上次經過進去也是客滿到現在還沒吃到,真是氣
    版主回覆:(10/14/2008 04:44:25 PM)
    原來這家醬有名喔~其實我蠻愛這家的,可惜超級難停車.
    還有我爸覺得太貴了=..=

    回覆刪除
  3. 壹堆大美食家都滿推崇的的,找機會去吃吃
    版主回覆:(05/01/2009 02:22:26 AM)
    如果你不怕吃肥肉,一定要點她的腐乳肉,那個是招牌阿!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