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6日 星期五

★暖身-遊客中心至向陽山屋


前一晚8點在新店集合出發,搭上九人座小巴就開始前往南橫了。
大約凌晨三點車子開到了向陽遊客中心,熄火讓大家繼續休息。
小巴很難睡,好幾次我覺得我的脖子就要扭傷了XD...
終於到了清晨五點領隊呼喊大家起床囉!吃了自備的乾糧,整裝出發!
清晨的天氣看起來好好!心中的大石頭到現在才真的放了下來。
迎著晨曦,我們出發了。



 
向陽遊客中心。這個遊客中心好優,留待回程再介紹~


 

這是初上山的小徑,從這兒往下看還可以看到遊客中心的屋頂呢。


 

從小徑往看出去的景致。整個山頭好像還沒醒過來哩^^



 
清晨的陽光照在草上頭散發出溫暖的綠色。




這行的夥伴們。




這張就是蛙大被盜的路線插圖,不知道後來國家公園處有沒有去道歉解決。




由這個指標開始,真的要開始上山了!




我好喜歡這個小徑中的背影喔。




這片俗稱黑森林,意思就是有著高大的樹林,在裡頭陽光照不太進來。
陰天的話更是灰灰暗暗的,固有黑森林一說。




我不知道怎麼了,這次看到就是這麼簡單的樹林都覺得很美麗。




壯碩的二葉松。




有沒有帥?




Redman~雖然你這張沒有很帥,但頗能代表我的狀態,所以還是貼出來了:P




一路上都是各式層次漸變的綠,終於看到一點紅啦!真是難得哩。




有寬大挺拔的松林,但也有輕巧可愛的小草喔。




黑森林因為樹木高大,所以能照進林裡的陽光都被切割成一束束的光影。
結果就有了這種被spotlight照到的小草們,在陰暗的角落中很是耀眼呢。




頭頂的葉子也是,隨著風的搖曳,閃閃的是綠色的片狀寶石。




一路上有許多的綠色小植物,或是花兒或是果實。
但我因為走的不輕鬆,只要需要蹲下來拍的都直接被我跳過了=..=
很可惜哩...




走靠近我的人有福了,因為我會幫他拍很多獨照,哈哈。




這紫色的花一路上好多~長的好像蘭花喔,而且是像拖鞋蘭那種,縮小的版本。




像小溪一般的山泉。
從這裡開始,陽光突然就縮不見了,路也越來越難走了。




嘿咻嘿咻~漸漸的開始感受爬山的吃力。












終於到了向陽山屋。




還用說嘛,一定是要吃統一肉燥麵的啊!
不過我這次失算了,我加了一顆生蛋,但是因為熱水不夠熱所以蛋沒有馬上熟,結果就結在我的鐵杯底部!
因為不用洗潔劑,所以好難洗乾淨唷,最後用了三張衛生紙才處理的比較乾淨~




這間是廁所,我要好好的稱讚這個廁所,這是我遇過最乾淨的廁所了!完全沒有廁所那種異味喔!
這裡的山莊並不是國家所管,所以都是靠義工來維持乾淨的,在此非常感謝細心維護山莊整潔的人,真的謝謝你!

吃飽休息夠了,再次前往第二目標向陽山和嘉明湖避難山莊~

而這段路雖然沿途都是在樹林裡頭行走,沒有什麼大景可以看,
但是我卻很喜歡清晨出發的這種清爽,跟陽光灑落小草小花的某些光點片刻哩。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