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4日 星期日

★080914

颱風來的這段日子,每天都是嘩啦啦的大雨。
想說下雨天逛家樂福的人應該比較少吧?
所以決定去家樂福添購一些生活必需品。
但想不到我算錯了!人好多阿。
可能因為颱風天大家都不能出門玩耍,所以通通擠到家樂福來"放風"了。
好不容易殺出重圍,提著大包小包的物品嘴裡還塞著一個車輪餅,往戶外停車場走去,
走到門口才發現雨傘遺忘在寢具那一區了。
好在那是一把已經有點壞掉但是捨不得丟的雨傘,
但是在這大雨的颱風天,有傘跟沒傘可是差別很大的!
看看兩手的物品,回頭瞧瞧賣場中擁擠的人潮,吞下車輪餅後...決定...衝阿!

果然,這趟雨中衝刺只有頭是乾的,脖子以下幾乎都溼了。
回到家後趕緊先把暖爐打開烘他個乾吧。
這雨...下的好長又好大,心中掛念著我那已經下訂但還沒娶回家的台南柚柚。
果農伯真的辛苦了,這大雨該是讓他們更為心煩無力吧。
還有下個星期的嘉明湖之旅到底可不可以成行呢?

書房的雨聲因為打在加蓋出去的天花隔板上,聲勢更為猛烈,
擾的我的思緒也亂七八糟起來,這篇日記也寫的哩哩拉拉的。
而且寫了快要一個小時了還不知道在寫什麼,因為思緒一直飄走。
想到最近覺得很煩的事情真的很多,都是小事,但不知怎麼的火氣好像都很大。
這些事情以前也不是沒遇到過,大概是以前都是用忍的方式把情緒壓了下來,
但最近是為什麼忍不住了而跑出來擾亂呢?
今晚特別有感慨,世間人事是非多,這一切是要攪和到哪一世呢?
我雖然嘴上不願意承認,但我是認同因果論的。
但不是做好事就會得好報的那種所以我們這輩子要做很多好事的因果論,
而是這輩子我跟你攪和在一起就表示我們之間有糾葛了一些因果未化吧。
我還能做什麼呢?或是不要做些什麼吧?這真的挺難的。

這樣煩下去也沒什麼不好,因為煩到極點搞不好可以激化出什麼行動來。

從我有意識以來好像就在尋找答案,
從一開始的人為什麼要活著這聽起來有夠飄渺的大哉問。
經歷了為什麼是我?這輩子這樣活著到底有什麼意義的無未來掙扎。
到可不可以不要再讓我對他生氣?還有這是我的錯嗎這類自我否定之路。
基本上就是從左邊滾到右邊,再從上面跌到下面。翻來翻去的依然找不到出路。

我也一直再找(或等待)某位能讓我定心追隨的師父來拉我一把。

一貫道,禪宗,密宗,佛教,奧修,基督教,或是因緣遇過的道,觀,廟,等。
都是進去了又出來,我心懷虔誠但是依然待在原地。
不知道我到底會去到哪呢?....時機什麼時候才會成熟?或我什麼時候才算準備好呢?

也許我想要依附在某個信念之下,但是卻又抗拒隨之而來的教條限制,才造成我一事無成之果吧。
又或者是,我個性多疑善觀察,每每疑慮都無法在觀察所及之處得到心安的了解,所以機緣其實是被我逃離的呢?
或是我懶惰,經念的不夠多,坐打得不夠誠?所以累世的福報不夠廣?
(上面這個是我最不喜歡聽到的,而我幾乎都是得到類似的答案。)

我的信念是相信未來一定是會有出路的,但卻又沒有辦法為自己不安的靈魂找到一個家。
這樣的衝突,我現在依然不知道該拿他怎麼辦是好。

也許,漂浮的心要夠累跑不動了,就會安下來了。
那我還要漂浮多久?意思是現在還不夠累就是了....

好冏阿。


1 則留言 :

  1. 不只家樂福IKEA也要排隊才能進去停車,在餐廳看到河水漲到可怕高度
    RIO還擔心橋斷過不了橋
    版主回覆:(10/14/2008 04:45:33 PM)
    老實說颱風天那天我們家還去吃生日餐,哈哈,結果我走錯路經過一個橋,發現河堤旁的樹全部都一顆顆重在水裡了!那種感覺真是詭異,好想拍喔!但颱風好大我不敢下車拍.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