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7日 星期日

★新店直潭


這條路線是我研究google map後畫出來的,
但其實我一點也沒有信心到底能不能騎這麼一圈不牽車。
預計從新店寶橋路出發,經過碧潭往烏來前進,走北宜路後右轉新烏路,往山上一小段路在一處賣鱒魚的店走右邊的岔路進入直潭,繞著潭走,最後經直潭淨水廠後再度小上坡從碧潭橋頭出來。
早上5點集合,已經出發的時候我還是忍不住問真的要走這條喔?
然後我就唉唉叫個幾聲給自己打打氣就上路了。
今天天氣很陰還有起霧,希望等等不要下雨才是。
北宜路要接新烏路前有一段稍長但是很緩的小坡,我騎完的時候已經感覺腦子是空白的了。
右轉新烏路後稍停留喝口水,望著開始往上的山坡路不禁有點絕望的想,
該來的還是要來的,吸口氣就慢慢上去了。
結果...
哈哈哈,這段路超短的,我是自己嚇自己嗎?一下子就到了好咩=..=

今天的霧氣大,直潭看起來靜靜的,朦朧中的寧靜阿。
這裡好涼爽喔,路非常的好騎,路上都是早起慢跑運動的人們,一路上互道早ㄚ的前進。

空氣好清涼喔!好~舒~服~
因為太舒服,桃妹一直說快要睡著了...前晚比我還要早睡的人耶...囧rz

我們在直潭淨水廠這裡休息欣賞著幽靜的潭水順便拍拍照。

今天我是帶傷來著,前一天去顏老板家,就這麼巧的打開他家大樓鐵門忘了把腳收起來,
沉重的鐵門就往大姆指整個刮過去,整片皮被掀了起來,整塊糊糊的,熱騰騰的血就噴了出來。
所以今天只好踩涼鞋來騎車啦,對這趟漫遊來說...腳還蠻涼的~

我的把手怎麼這麼高阿!
接下來的路程不能相信的竟然會是此行的高潮!要爬一小段比新烏路還要陡的山路。
一路上也沒想到有多陡,反正就是慢慢的踩阿踩的,
有一度覺得應該要掉下來了,但是就想著多一點再多踩一點,終於最後硬爬上來了><
真的好高興!因為之前試騎過住家附近的山坡,真的不相信我的小7爬的上去~
但這是真的!這是真的!我終於對自己又增加更多點的信心了。
後來一路輕鬆滑下坡直奔幸福早餐店啦!

從碧潭東岸停車場(靠近天闊那邊的停車場)旁的小路彎進去,經過一間廟就可以見到啦!

終於讓我找到這家早餐店了,之前為了這間早餐點,可是特別騎來了碧潭兩趟,
但是竟然都沒有找到!這次終於認真看地圖,研究地形,找到了!


本來想說和桃妹分一個芒果三明治和一個蛋餅再加杯飲料應該就滿足了,
結果後來看到菜單胃口大開,四個人分三個蛋餅。

南瓜蛋餅,20元。

肉鬆蛋餅,20元。沾醬有醬油跟味噌醬(這是我猜的)。

培根蛋餅,20元。
吃到這邊真是紅了眼,又加點了一份鮪魚蛋餅啦!

我最喜歡南瓜蛋餅,因為覺得最清爽!簡單好味道~下次來我還是要南瓜蛋餅。
此外之前跟陶妹分的芒果三明治也好好吃,一份15元,價錢實在阿。

最後再來杯咖啡(30元)~是希望等等回去後不要睡覺,可以做其他的事情~
結果還是睡著啦!運動後沖個澡,吹個電風說有多舒服就有多舒服!
再躺下來補個眠,真的是人間一大樂事...
但我有兩次一路睡到下午三點半,爽過頭了。

店門口好多人經過運動,看到這隻可愛的臘腸狗。
短短的腿,烏黑亮麗的毛,大大的眼睛真是可愛~



還有松鼠走馬戲鋼索給我們帶來娛樂耶!

竟然發現含羞草!好久好久都不見這害羞的植物了。竟然在早餐店門口被發現。

美麗的紫色小花。

這次又發現我的錶是快樂錶了!=..=
我以為上次已經調整回來了,想不到...還是在錯的設定值。
所以之前的那幾篇公里數都不正確啦,沒有那麼多。
這次應該有20公里吧?最後那1公里是我在等桃妹時在路上一直騎圈圈騎出來的。
嚴格說起來,這次小試山路終於稍微克服了我的恐懼之心。
不過總覺得好不滿足喔,我的屁屁都沒有痛,腿也沒有酸~
不過右手軸竟然現在有點酸耶,會不會是真的因為我調太高的關係呢?
只能下次再調低試試看了~
還有,下次要騎哪邊呢^^b
好期待喔。

2 則留言 :

  1. 一身勁裝啊~~
    版主回覆:(08/17/2008 01:55:37 PM)
    只有帽子最貴,其他的可都是我到處精選買來的便宜好貨喔!

    回覆刪除
  2. 防曬工事作的很確實喔~
    版主回覆:(08/18/2008 11:36:45 AM)
    沒錯阿!騎車的時候連臉都要矇上,如果有太陽眼鏡再戴上的話就萬無一失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