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5日 星期二

★080805

最近,這種感觸似乎越來越頻繁了。
常常會突然的在一霎那也許是不到0.1秒的片刻,就掉入回到了過去。
今天早上出門時,一踏入社區的中庭,
先跟正在院子中行走運動的老爺爺和看護道聲早,
轉頭向左往門口的方向前進,就在那個霎那,



清涼的微風和溫暖的陽光幻化成霧狀的彩帶將我團團包圍,
轉頭的那0.5秒,我想起來了在過去某段記憶中曾擁有的漂浮心情,
這種感覺一直到我走到機車旁才散去。
漂浮的感覺是過去的不真實跟當下的真實混合在一起,
雙腳感受著腳板踩踏在地上的重力,皮膚感受著空氣中的溫度,
但是我的靈魂沒有跟我的身體在一起,他跑進了過去。
在過去某個有著同樣清涼微風和溫度陽光的片刻裡。
我不知道自己再哪裡,但我的心卻是滿足與溫暖。
有的時候看著某個人臉上的眼神,那一霎那也突然掉入了過去,
喚起了過去曾經為之臉紅害羞的那個笑容,
不同的是少了青澀,只記得那個時候心頭上微甜的小幸福。
有的時候是聽到一首歌,突然憶起那個遺忘在角落的晦暗,
似乎還能感受到那個小女孩的傷心哭泣,
但是沒有了撕裂,多的是把小女孩緊抱在懷裡的安慰之情。
有的時候是聞到一個氣味,有的時候是感覺到空氣中的溫度。
思緒咻的奔回過去,抓住那一霎那的感動,再咻的飄回來落地。
其實手打開後什麼也沒有抓住,但心是滿滿的飽足。
這些片刻我是當禮物在領受的.
===
昨天朋友問我:[你覺得你了解自己嘛?]
我想了一下,是的。
關於某些過去明顯的會逃避的部份,我看到自己的害怕。
看到是好的,因為我就不用逃了,
只是要去接受的話,是另一個難題阿。

1 則留言 :

  1. 我也常常會有一些過去片段出現在腦海裡ㄝ,尤其是開車時,最常出現的是加拿大的風景片段,現在會多點上海的生活
    不知是年紀大才會想到過去,還是太多過去自己會跑出來提醒自己有過的生活
    有這些片段生活感覺才豐富吧!
    版主回覆:(08/17/2008 01:55:01 PM)
    是阿...但這能算是白日夢嗎?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