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30日 星期日

★92水鳥-西班牙時尚料理


皮耶要去法國留學了,吃吃社的成員即將要少了一位。
早在半個月前大家就喬好了時間,約在九二水鳥幫皮耶餞別。
九二水鳥在關渡水鳥公園的斜斜斜對面...
那裡有兩間水鳥餐廳,如果站在水鳥公園門口背對公園的話,
"水鳥公園52號"在右手邊,"92水鳥"在左手邊。
兩間提供的餐飲內容不一樣,可不要走錯了。



一進門就可以感覺到這裡的風格帶點異國風情,用了好多的水晶燈類的弔燈。



我在兩個星期前就訂位了,當時有特註明希望可以安排靠窗的座位。
第一次服務人員沒有答應,理由是假日人多不確定能否安排到窗邊的位置,但會幫我們注意。
(心中OS:這不就是我預先訂位的理由之一嗎?何況還是提早了整整兩個星期呢)
不過心想如果他們不能幫忙留窗邊的位子那也算了,好不容易喬到的時間地點不想再變更。
第二次確定訂位時我又不死心的再次請他們當忙留意能否安排窗邊的位置。
服務人員說不行喔,因為都有人訂位~我說我兩個星期前就訂位了耶。
他說:喔,其他人都更早就訂位了。(心中OS:最好是大家都是比我更早就訂位!= =+)
心想,如果是因為我們人多不方便安排靠窗的座位可以直接陳述,我能體會。
但說窗邊的位置全都比我早訂光了實在難有說服力。
所以當我被帶到訂位區時,心裡頭有點忐忑,希望座位不要太差。



結果,我們被安排到一個好棒的位置喔~大心。



這裡可以容納兩桌(我們12個人),窗戶外頭還有一個小小的賞鳥窗台。



可以直接面對關渡平原喔~



而且真的有好多鳥飛來飛去呢!有朋友很喜歡賞鳥,對這個地點真是愛不釋手。
看著看著就有一隻鳥從天空飛過去了~



這裡算是一個小小的開放包廂吧,旁邊還擺放了一些椅子,
不但看起來舒服而且放包包等物品非常的合適。



這次我們點了"九二家庭歡樂套餐",Menu上寫著---
原價NT$4680元,水鳥熱情特價NT$3649元(4人)。
每加一人含濃湯,飲料,甜點NT$180元。
詢問過服務人員後,他說六個人合食份量是夠的,
所以我們便決定六個人Share一份歡樂套餐,再另外加點兩人份濃湯等。



套餐有附水鳥啤酒或水果酒,選擇水鳥啤酒有四瓶,水果酒則是一壺。



ㄎㄎ,真的好高興可以安排我們坐這裏喔。



辣味肉腸橄欖拼盤佐酥脆小餅。



我因為太餓了,所以在吞了第一口下去後,其實忘了這個有沒有辣XD
印象中並不辣...不過我挺能吃辣就是了,也許是辣的但我覺得不辣。



看起來一整個賞心悅目阿。



ㄟ...該怎麼說呢,就是很酥的餅乾上面有一些配料,整體吃起來蠻乾的。
看起來很好看但是吃起來味道普普。
原本想這應該要是一道開胃Tapas吧,但是並沒有很開胃耶...
可是可以自己DIY倒是蠻好玩的。



西班牙水果聖酒。
我因為皮膚過敏所以很久都不碰酒了。
但看起來好好喝喔!忍不住倒了一些在杯子裡頭,淺嚐了一口~
嗯~淡淡的酒味,清爽好滋味!配上剛剛的Tapas正好!
忍不住就一口把他喝完了...好好喝喔!
而且這個瓶子造型真有意思,像不像是一隻鳥阿?還有一個短短的翹尾巴耶:D



這個時候水鳥啤酒也上來了!這是他們自己生產的啤酒喔。
既然剛剛喝完那個水果酒看起來沒什麼事,那就趁機來喝喝這個水鳥啤酒吧^O^
剛剛的水果酒酒精濃度是3%,這個啤酒是6%...不多嘛~



就這樣倒了一些一口喝~嗯~味道也不賴耶!
是溫和的啤酒,感覺真的有許多滋味再裡頭,不會很嗆。ㄎㄎㄎ,好好喝喔,拉拉拉。
但三分鐘後...全身就開始癢,起尋麻疹,紅腫...嗚嗚果然沒有喝酒的命~
但是臉發燙的感覺好好耶~



馬德里鮮魚丸附主特製沾醬(大份)。
什麼?!我現在才知道這是魚丸呀~
這丸子很有彈性耶,在口中咀嚼扎實而且彈舌!是真的彈舌喔~
而且老實說我吃不出來是魚,真是太遜了,一直以為是肉丸呢>///<
那個綠色的沾醬是蔬菜沾醬,清爽又帶點甜味我很喜歡喔。



白酒墨魚香醋汁佐生菜。
這盤的顏色好美!看起來真是賞心悅目~而且份量超大!
這個家庭套餐寫著是4人份,但是這份生菜真要四人分可是很大份的呢。



裡頭有切絲的生菜,白煮蛋(蛋白),墨魚,甜紅椒和橄欖。



再淋上酸酸的醋汁~扮一扮後超開胃,但真的挺酸的,邊吃我覺得開始冷了起來...



精選主廚濃湯,今天的是蘋果洋蔥湯。
終於來了一個熱熱的湯,趕緊喝了一口~嗯嗯,濃且順口,我說好像在吃BABY FOOD喔:p
但就是覺得好像少了什麼...



烤大蒜麵包。
這麵包來的真巧,烤的真好,又酥又脆又有麵包的口感,單吃就很好吃了。
但是沾著濃湯一起吃更是妙!整個湯品口感在嘴裏變的更豐富了。



海鮮味翡翠沙拉。
生菜上舖著蝦子,還有蘋果和小番茄,以及甜椒。
我蠻喜歡這個醬汁的,有些甜甜的...
不過剛剛才吃完一大盤的海鮮沙拉,正覺得冷,好不容易來了一個熱湯暖暖胃,又上了這份沙拉。
雖然說輕食咩,多吃蔬菜好,但總覺得太涼了一些。
ㄜ...今天天氣確實挺涼的,所以我忍不住一直想要吃熱時讓身子溫暖一點。



西班牙海鮮飯。
跟我想像的海鮮飯稍微不一樣,我想像的應該是更濕潤的飯。
不過這次的飯感覺起來比較乾,服務人員有說明這是因為料理的過程有烤過的原因。
那就把他當另一種海鮮飯來吃好了,粒粒分明的飯也是一種不同的風味。
不過我真的好懷念以前自己煮的濕潤番紅花海鮮飯喔!



馬鈴薯泥。
綿密的馬鈴薯泥~真的口感非常的細緻喔!只是...阿阿我更想吃熱的XD



香烤頂級小牛排,佐奶油芥茉蘑菇醬。
這牛小排肉質非常的嫩喔~而且竟然一點牛味都沒有!
實在是太令人驚訝了,怎麼會這樣呢?我很少很少吃牛肉,就是因為不喜歡牛肉的牛味。
所以這個沒有牛腥味的牛排真是太適合我吃了。



還有這個沾醬也很優,這盤有一半幾乎都是我吃掉的吧。



香烤德國豬腳附酸菜包。
份量不算很多,大約一個人可以吃到兩小塊肉。
豬腳肉還不錯,肉挺Q軟的,單吃味道就很讚,我更愛沾牛排附上的奶油芥茉蘑菇醬。
不過這次的豬腳皮就不只是香酥了。
朋友剛咬下去就發出好大的卡茲聲,果然很脆~
但是接著就是嚼了好一陣子,因為也很硬= =+



甜點有兩種,這是其中之一的水鳥奶酪。
我有分食朋友的一口,蠻好吃的~



這是我點的水鳥起司蛋糕和咖啡。
咖啡我加了半杯的牛奶了,但是依然覺得有些苦,不過我想沒關係,配著蛋糕吃剛剛好。
不過這個蛋糕我沒有吃完,因為我覺得太鹹了...
真的是很鹹,而且有一個苦味,整個吃起來就是怪怪的。
不過覺得太鹹的只有兩個人,也有人覺得還好不錯吃,
所以口感的喜好真的是見人見智阿~

吃到這邊覺得挺飽的呢!這套四人份的家庭餐六個人分剛剛好。



離開前就在室內到處逛逛。












這裡的氣氛挺有風情的呢!
戶外的小花園更是優,如果天氣好坐在這邊看著視野遼闊的關渡平原真是一大享受。
只不過我還是覺得這套西班牙料理對我來說好像冷了點~
也許下次要來,挑個炎熱的艷陽天,吃著這些生菜沙拉定有更棒的感受。





-------------------------------
九二水鳥 Simple Tapas
地址:台北市關渡知行路99號
TEL:(02)2858-8668
-------------------------------




7 則留言 :

  1. 我上個月也去吃了二次
    一次下午茶一次餐點
    我也覺得裡面也些服務生回答有點白目
    第一次吃下午茶沒有什麼特色
    弟二次請朋友吃飯比較好
    版主回覆:(03/26/2008 03:42:50 PM)
    你也有遇到回答怪怪的服務生嗎?哈哈
    從我吃的蛋糕推測...那個下午茶應該也是持保留態度!

    回覆刪除
  2. 我要把你的照片介紹給我上次請吃飯上海那台灣朋友
    版主回覆:(04/01/2008 02:45:57 AM)
    你竟然去吃了兩次!!說今朵,那邊消費不便宜ㄋㄟ...

    回覆刪除
  3. 是有點貴, 請客才想去吃吃看
    版主回覆:(04/01/2008 03:14:07 AM)
    沒錯...我也是因為要請皮耶才選這裡的.

    回覆刪除
  4. 你真是吃遍大江南北, 厲害!
    又到肚子餓的時間了,愈看愈餓!
    版主回覆:(04/01/2008 03:24:52 AM)
    ㄎㄎ...黑阿
    但是最近不知道為什麼,我對吃還有拍照失去了興趣說

    回覆刪除
  5. 羊燒味我是知道的
    但是牛味是什麼啊?
    不明白啊~
    版主回覆:(04/13/2008 07:20:57 AM)
    牛也有牛騷味喔...我會怕怕

    回覆刪除
  6. 這個我吃不起!
    版主回覆:(04/13/2008 07:18:07 AM)
    厚~~是不是真的小粒我不知道啦!...(羞)

    回覆刪除
  7. 好棒的餐廳呀~可以看著關渡平原,是我喜歡的設計風格,但我吃素又太遠~恨
    版主回覆:(04/13/2008 07:18:52 AM)
    其實...我也覺得這餐有素食的意味,那個生菜真的好大大大一盤喔orz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