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5日 星期一

★一團亂的感想

今天下午請假去辦身分證補發,想不到現在補辦很輕鬆耶。
不需要登報作廢,也不需要準備照片,只要去到居住地所處戶政機關,抽個號碼牌等候問話就好了。
結果剛剛補辦好的身分證,才一轉眼竟然就又遺失了...囧rz
原來是我辦好後去影印備用資料時,又把身分證遺留在影印機裡面。
熱心的民眾撿到後交給服務台,服務台再交回原發證櫃檯人員。
就這樣短短十分鐘就領了兩次身分證了。真的是非常的糗阿!
辦好身分證後,順道連戶口名簿也一道補辦。
剩下的就是明天拿了登報做廢的宣告再補辦一張畢業證書。
如此一來下個星期應該就可以把新人的資料,還有銀行開戶搞定。
終於阿,可以順利的領到薪水了。
這陣子心思都圍繞著工作轉阿轉,除了"身體力行"認真加班,
腦袋也不停的攪拌著伴隨著這份工作帶來的總總衝擊和刺激。
這幾年怎麼起伏真大,跟過去所過的日子迥然不同。
最大的不同是過去沒有懷疑過工作在生活中的意義,生活就是上班領薪水。
可以做設計似乎是我唯一擅長的,所以就這樣吧。
從來沒有想過如果我不做設計會怎麼樣?如果我不過領薪水的日子會怎樣?
但這樣的平靜不知為什麼在去年突然激烈的震盪起來。
所以離職,做soho,今年也去試了Part-time,現在又轉到公司體系上班。
每換一個環境就是一個新的刺激,每個新的刺激都挑戰著自己舊有所建立起來的某些想法。
我一直不斷的想要為這一路走來拋下的或獲得的感想下個註解。
結果設定好的條例卻不斷崩解,新的懷疑還沒有得到結論就又被拆解從來。
整個的來說,目前依然不知道到底這一切最後會呈現出什麼樣貌來。
雖然如此,我卻隱約的覺得好像有什麼會從這一團亂的狀況中漸漸顯露出來。
不知道那個是什麼,但是卻很令人覺得期待。
想到有句話不是說-又期待又怕受傷害嗎?大概就是這樣的心情。
期待著的那個就算是一個很平凡的什麼,
但之於我都是很深刻且重要的,因為這確實是我親自感受來的體悟。
或是,到底有什麼都不重要。
而我終於能讓自己身處在一團亂中且能自在沉浮了。

5 則留言 :

  1. 你是在EPC那家公司嗎?你們買EPC有沒有員工價啊?風評如何?灌XP跑得動嗎?
    另外問一下,你們公司被抓盜版嚴不嚴重?送修NB裡面盜版軟體會不會抓啊?
    不好意思,胡亂發問一下囉
    版主回覆:(10/31/2007 04:16:03 PM)
    厚~你怎麼這麼會猜!
    員購網還沒有這台的訊息耶,如有風聲那應該是之前測試機優惠給員工的,但也還不是正式版喔,話說回來都是先賣給消費者,員工可能還有的等的...昨天上Mobile1已經有人裝好在展示了,而且還有步驟教學唷,但你也知道的這個版本是4G,裝完XP後最好還是要瘦身一下,不然就是要再買顆硬碟來外接才夠用XD.....
    其實我沒有買過偶公司的任何東西(ㄎㄎ),也沒有修過,所以那個問題我不知道哩...

    回覆刪除
  2. 換句話說就是既想吃游壽司又怕烙賽!
    這樣比喻也是通順的(-__-)b
    版主回覆:(10/17/2007 02:14:55 AM)
    是吃三井又怕落賽....
    我可能沒那個屁股啦(那句俗語你應該知道吧=_=b)

    回覆刪除
  3. 我還真猜對了喔,留完言我還怕是我想太多了。EPC如果賣得好,應該還會有後續發展,至少大硬碟版本應該會出現,我也不急啦,你待越久,應該就會知道更多八卦吧,加油喔!
    版主回覆:(10/17/2007 06:46:22 AM)
    你都說對囉!....
    只有一點可能說錯了= =+

    回覆刪除
  4. 快點訂出時間啦\_/
    版主回覆:(10/18/2007 01:46:06 AM)
    那...就明天晚上六點好囉!

    回覆刪除
  5. 總共三個人喔!先幫訂位一下!!
    你車停哪?
    明天電話要開啦,都找不到你~
    版主回覆:(10/19/2007 01:57:16 AM)
    喔.....好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