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4日 星期日

★這兩週來的工作心情

哇,整整兩個星期沒有寫日誌了。
一部分是因為到了新公司後,平日回家的時間變晚了,
二來是因為加班...最晚的紀錄是十二點半進到家門。
平均一個星期有一天是這樣的,大概有兩天是十點後到家吧。
連我弟都說好想請到我這樣的員工喔!
噗,我是該哭還是該笑呢?
朋友要我去改個名吧,不然總是做的這麼辛苦。
改名有用嗎?如果改了名連我的個性也一起改了才有用吧。
會這麼拼我不覺得完全是工作的問題,畢竟我到哪個環境都是這樣加的。
總是想把事情做到最好,所以卯起來就是要把東西弄完。
不服輸的脾氣更是容易讓自己身陷加班的情境。
明知道這樣的時間裡是不可能把事情做完的,
但就是賭了這麼一口氣,偏要把他做完。
上個星期就收到一封mail通知我職等往上增加一階了。
總算是鬆了一口氣,起碼我這陣子的表現不差吧。
但是接下來呢?這樣撐下去真的粉累阿。
上班的環境總的說來是有接近自己想要的。
每個月部門都會請跟設計圈有關的名人來喝下午茶。
大家可以坐在會議室裡頭又是輕鬆又貼近的跟演講人面對面聊聊。
上次請到的是北歐櫥窗老闆來談-how to explore consumer needs from design perspective.
聽說再上上是請到Frogfree來談設計攝影跟爬山呢!
每週週會都有人分享飛到國外去參與的設計展覽資訊讓人大開眼界。
部門的同事每天都會丟許多跟設計相關的議題或是訊息跟大家分享。
大家就會用英文開始回起mail來。哈,是英文沒錯阿!真是刺激。
但是我做的工作內容跟他們幾乎是沒有關係的。
公司產品皆是硬體相關內容,我的責任是接觸各事業處的產品了解規格產生設計。
上個星期才參與了超頻的專案討論,會議中討論了CPU的Bios運作還有VGA卡有哪些超頻設定。
也提及溫度,風扇等問題...這些議題是以前打死我都不會想要知道的。
還有為了討論最佳整合方案,也要了解怎麼封包執行檔的問題。
就算一知半解也要硬著頭皮跟資深工程師開會,然後被打槍著回來。
那場戰役讓我著實胃痛,但也讓我區分了堅定立場跟模糊於細節之不同。
加上上廁所總是翻著一本郝明義的工作DNA,好像有些脈洛清楚了起來。
說起來,我總是可以找到蛛絲馬跡讓事情是有價值的,鼓勵自己無論有什麼挫折都是有收穫。
只是,這樣的執行內容很難燃燒起我的熱情。
這個遊戲的玩法是這樣的,如果從現在開始可以做滿八個月,也許就可以領到一筆錢。
這筆錢可以滿足我許多夢想,譬如就敗個D200吧!或是終於可以把阿福大修一場了!
或是乾脆不要幹了,去西藏流浪個一個月吧。
但真的不確定自己有沒有毅力玩完,就算有毅力,身體撐不撐的下去也是個未知數。
會不會太悲觀了點?
也許吧,所以繼續觀察著。然後等待著一個決定。
但在那個決定還沒有發生之前,還是要讓生活樂活的。
現在能先做的就是趕快把週末時間空出來,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情,
拍照,閒晃跟貓玩,打掃拖地洗衣服倒垃圾都是我的最愛。
當然也是希望運動啦,ㄟ....這點講的好心虛喔....
還有我真的很想學好英文阿!
怎麼辦呢?這點真不知從何下手...
買了兩本書,一本是"背單字如此容易",另一本是"看圖學文法不用背",
一定要讓英文進步先> <

5 則留言 :

  1. 假日就來我家拖地倒垃圾好了!
    不要去西藏流浪,來龍山寺流浪一樣有同樣的感覺喔(-__-)b
    版主回覆:(10/10/2007 05:12:01 PM)
    好阿!一個月付我四萬就好了...我願意~洗衣服也可以喔

    回覆刪除
  2. 我跟你講哦
    我們這裡的磨門教
    每周三有英文課,免費
    帥哥老外陪你上課
    只是,會後要聽他們傳教約半小時吧~
    所以,也許你可以找你家附近的
    不過我現在週三要學鋼琴了..
    所以也許過陣子,明年才去上課
    版主回覆:(10/14/2007 02:00:53 PM)
    我知道我知道就是會騎腳踏車,穿白色襯衫黑褲子的年輕人對不對?
    可是要聽傳道喲Orz....
    我也想來學點什麼的阿,還蠻想練瑜珈的說.

    回覆刪除
  3. 哇!好豐富的工作內容,還有北歐櫥窗耶!
    西藏流浪我投一票,回來再去龍山寺啦^^b
    版主回覆:(10/15/2007 05:09:36 PM)
    哇哈哈...說的好,龍山寺是我最後的據守阿!

    回覆刪除
  4. 西藏流浪再加一票...
    但是可能需要先買D200
    阿不然去那邊那麼久不拍照嗎
    版主回覆:(10/19/2007 01:58:08 AM)
    說的太有道理了!但是我早上搭捷運上班已經決定下午要提辭呈了耶...今天到底講不講的出來呢?

    回覆刪除
  5. 去西藏說不要有太多肌肉的人適合,因為氧氣不足啊, 肌肉耗氧
    版主回覆:(10/19/2007 01:59:30 AM)
    你這樣說,讓我突然了解一個疑惑了!以前去爬山有一個男同事身體很建勇喔,平常有練喔~媽蒐很不賴的一個壯漢,竟然高山症耶!我想可能跟你說的有關喔,有肌肉不一定沒問題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