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5日 星期三

★食養文化天地(中)風景



食養文化天地-松園,在陽明山上。
其實還蠻常經過這裡的,但是卻不知道這裡有一間餐廳。
入園處並不特別奢華,倒是有點大戶宅院般的隱密,從門口往內看看不出什麼端倪,
因為映入眼簾的是一小段林子,慢走個一分鐘才能見到接待處。




接待處在右手邊,雖說看的清楚,但不說卻也一時不確定是接待處。
走進詢問確認了訂位,接待人員建議園內走走看看,正巧姨們也都趕到了~




離用餐時間還有接近一個鐘頭,看到路上許多穿著束腰素色簡裝的人走來走去。
想必是這兒的工作人員吧。這身打扮挺有儉約風範,與經營理念相結合很有一致性。
往內走,就可以看到這回飲食的用餐處入口,右邊相伴的則是一大片翠綠草坪。




推開矮竹籬先走上山房外邊的木頭走道。馬上就有一棵大樹的枝幹擋住去路。
沒關係,提個腿彎個腰就跨過去了~




從樹縫中望向草坪。




這木頭長廊很棒,走起來真舒服。




然後我們繞到山房的對面去看看~有一個蓮花池,池旁是大樹,到處都是可以歇腳息的地方。




經過林中小道,穿過了小橋下頭,繞到了最最裡頭的地方。





小廣場的盡頭有一條小路,路口被一個柵欄給擋起來。




[這能走嗎?柵欄是關的耶?!]
[安啦!]二姨說上次她來有走過,裡面有小瀑布很漂亮,二話不說就把柵欄給掰開了!




裡頭有一段往下的石階,石階上全都是青苔!
有幾階甚至頹圮到已經裂開崩壞了。
我說:[姨~你們要小心阿!]說著說著我自己腳一滑差點跌了個跤!
結果一路上變成姨們一直要我小心...(羞愧)
真的非常滑的路,建議沒事還是不要來的好!
連我都要雙手扶著佈滿青苔的欄杆才能走,所以就不貿然拿相機拍照了,專心走路才是。

果然下頭風景很特別~因為觸目可即的景物都上了一層綠!
全都佈滿了青苔阿!



小瀑布...就是為了看這個瀑布。




最最裡頭是一個懸空的木製走道,風情挺不賴!可惜這時沒有風,所以有些熱。




連石椅都佈滿青苔,很有趣。




再度踏上佈滿青苔的石階。




又回到了小廣場。小廣場有許多的樹蔭,小斑點的倒影落在地上很有趣。




樹蔭形成了有趣的圖案還有陰影。




看看時間也差不多了,啟程往回走了。這條就是其中的林中小路。
遠處的房舍就是我們用餐的地方。




從山房對面的另一頭看過去。
途中經過了禪室,順道進去欣賞了一番,然後就是用餐時間了。




=================去用餐的分隔線=================






用完餐已經下午兩點多。
離開前到處晃晃,下午陽光斜射,天空更藍了。
身處竹林中彌樂佛雕像旁微風吹來很舒服。



再次看看餐廳前的草坪和遠山藍天。




路旁種在大石甕中的水仙花。




吃的胖胖的林小喵懶洋洋的睡在樹下。超可愛的呀!




小黑也來送行~
(小黑OS:其實...我是來找林小喵吃下午茶的啦)




入園處回顧~




右邊往上走一小段路有一個停車場,可以把車停在這裡唷。




今天是個完美的一天,回頭一望,哇~天空真美~




[相關紀錄]

食養文化天地-禪室
食養文化天地-飲食




2 則留言 :

  1. 那真的是水仙花嗎?
    我怎麼看都像布袋蓮耶!
    版主回覆:(07/20/2007 07:21:09 AM)
    哇!你太厲害了~我去問了股溝大師,果然耶,這是布袋蓮~~~!

    回覆刪除
  2. 噓!妳碼小聲一點!
    或是說:終於有人找到本文的第一個復活節彩蛋或隱藏機關!
    版主回覆:(11/08/2007 08:49:53 AM)
    唉~可惜復活節已經過了,不然我可能會認真考慮送你一隻兔子當獎品哩!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