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28日 星期六

★Day2 南橫最甜蜜浪漫的"一棵回憶"



往南橫前進前,先去到社區旁的加油站加油。
這個加油站是南橫的最後一個加油站了。
如果沒有在這裡加油,可能就要到台東才找的到地方加。
結果慘案發生,竟然沒有98汽油!

雖然有掙扎一下子是不是就加95,但只不過三秒我就決定還是回頭找98好了,
想說昨晚經過寶來溫泉區時還蠻熱鬧的,也許有98可以加。
但是本來上午的行程,有夥伴是要去走中之關古道,如此一來可能就會delay到。
本來建議先送他們去古道,我自己回頭加油。
但夥伴們說沒關係啦!隨性就好~就這樣我們又回過頭開車找油去。

剛好有彌補的是,因為前晚是摸黑上山,路邊風光什麼也看不到,
這回趁著白日又走了一回,忍不住讚嘆風光真好!
突然遠遠的路邊出現了一塊亮黃色~
經過時哇的一聲!實在是太美了~心裏頭好激動阿!
一來真的很美,二來是因為我想到去年那趟合歡山之旅,
回程途經農場附近,也見到一區美到不行的路樹!就是這種樹!
但因為猛拍樹記憶卡不夠,所以在樹下動手刪了一些照片,
不刪還好,一刪之下結果像機壞掉,記憶卡內的照片也壞了!
那次的合歡山之行拍了百張最後只讀出25張照片...讓我心痛不已。
但是算算時節好像不對?因為去合歡山是去年12月的事,不管了,反正花開了就是@@"




這顆黃花樹超大棵的!很抱歉...我不知道他的名字,所以只能叫他"黃花樹"= =+
阿福在車下,多美阿~
(感謝桃妹提供資訊,這樹叫阿勃勒喔)



看起來是一大棵,但其實是數小棵合抱。所以氣勢驚人阿!




這個角度看就可以想像有多大棵了。




在樹下抬頭看真的很美耶!整個人都被包裹在一片黃裏。




連地下都灑滿了落花,不只頭上黃成一片,腳踩的底下也像是一條黃河般。
地下的黃花都是乾的,所以踩在腳下會有細細沙沙聲,且乾爽舒服~




後頭的小徑,變成一條黃色的隧道了~我們走進去看看隧道的盡頭有什麼。




原來可以通到一個吊橋-舊社吊橋,上頭寫著民國八十七年修建,
當時的縣長是余陳月英呢,掐指算算這也是九年前的事了。
吊橋本身狀況還好,除了兩端的木頭已經腐朽,有好幾塊踩下去有輕微嘎吱聲,
還有一些爛掉可以看的到下面外,中間的部分倒還維持的不錯。




走完吊橋繼續賞花~花開的真茂盛~




葉子好翠綠~




外面日頭赤炎炎,但是在樹下一點也不熱。




尤其是風一吹動時,就可以看到黃花雨~整個浪漫到不行~




我跟阿福合照~




在這邊浩了四十分鐘才依依不捨的離開....


後來開到了寶來竟然沒有加油站...orz
只好繼續往前開,後來,忘了在哪邊才有找到一間加油站。
所以阿,記得喔如果要加98的油,記得在甲仙就要先加好耶!

不過我覺得這趟回頭路走的超級值得的!
甚至覺得這棵樹是我南橫最美最甜蜜浪漫的一個回憶啦~


5 則留言 :

  1. 真的是很美啊
    有感動到
    版主回覆:(07/30/2007 04:52:32 AM)
    當時站在樹下的我,忍不住想..
    如果拍婚紗的話我一定選這裡,而且其他地方都不想去了^o^

    回覆刪除
  2. 真的好水喔
    不知道是不是阿勃勒 我家公園有一顆
    只是花期好像是5月份呢=.=
    不管 反正黃花數是在太美啦
    版主回覆:(07/30/2007 04:55:08 AM)
    阿~~你好棒!真的是阿勃勒^^
    真的是美呆了
    現在...好想念那棵樹喔
    有戀愛的感覺喔

    回覆刪除
  3. 像機借我~
    版主回覆:(07/30/2007 04:57:10 AM)
    好!一句話....借
    但是要拿golf來抵壓喔....

    回覆刪除
  4. 它叫阿勃勒哦~
    版主回覆:(07/30/2007 01:20:42 PM)
    謝謝自然科小老師的教導~~~:)

    回覆刪除
  5. 高雄平地的阿勃勒在六月底就謝光了
    想不到現在還能在山上看到盛開的阿勃勒
    我的golf iv已改加95了...因為98漲破30元了...
    版主回覆:(08/01/2007 07:41:36 AM)
    運氣太好了!
    這次南橫行,天氣不太好哩
    就靠這顆阿勃樂加分了~~
    唉唉...我還在死撐98
    但每次都想,下次可能撐不過去了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