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24日 星期二

★Day1 台南台灣文學館和成功大學



正要往下一攤同記安平豆花前進之時,路過中正路一號這個路口,被一整排的鳳凰樹給煞到了!
台南的陽光好大阿!因為如此,鳳凰樹的樹葉在陽光的強力穿透下,顯現出非常翠綠的顏色。




尤其在風格懷舊古典的台灣文學館襯映下,更具有優雅的風情。




鳳凰樹就在道路的兩邊,艷紅翠綠很美麗。




站在樹蔭下,有風吹,消暑不少。







鳳凰花的樣子。




這是台灣文學館入口側邊。(希望沒有說錯)




這顆大樹和這片草皮實在是照顧的太好了。
還有看到園丁正在整理樹下的草皮。


走阿走的,突然有人提到,成功大學有更大片的鳳凰樹喔!所以驅車前往成功大學。
結果...成功大學的鳳凰樹花期剛過吧,所以很遺憾沒能見到那一片火紅。
但是在人行道,卻灑落了一地的黃花。




這黃花好漂亮,忍不住拿在手中一直把玩著拍照。




看~藍天白雲,綠樹黃花的~




好美~




一路上邊走邊拍的往成功大學另一個學區前進。因為我們想去看那顆國泰人壽的大樹~




說真的,台南陽光赤炎炎,真的好熱阿,終於到了。




哇~第一眼看到這片草坪還有建築物的陰影,視覺上降溫不少。




是這顆嗎?看起來好像不太像耶..




那是這顆嗎?好像也不太像..
雖然最後沒有如願的找到那顆大樹,
但是這片寬闊的草地,其中拔地而起的大樹挺特別的。
還是不需此行啦。


接著真的要往豆花店前進了。
沿路上不禁要鼓掌起來,看!這路兩旁的路樹實在棒呆了。



這真的不輸給北市那幾條林蔭大道阿!




我們對台南道路不熟,但感覺好像好多條路都是這樣的風景。
繞來繞去對台南的印象好極了。想好好給他舉起大拇指說讚!




真的好用心!
連路中間分隔島裡頭的植物,都茂密到不行哪!


2 則留言 :

  1. 第二張黃花很有日本的寫真素材風格 XDDD
    台南的成大不少人會帶著正妹去外拍,我上次去的時候也有看到。^^
    不過南台灣蠻熱的,你要小心防晒喔!^^
    版主回覆:(08/02/2009 12:59:12 AM)
    正~~~~~妹!!!
    偶都碼沒有看到(嘆)
    要去哪區校區才有呢?下次再去要來瞧瞧~
    說到黑,我本是黑肉底,
    剛回來時還沒有這麼黑,
    現在已經跟菲傭差不多了= ="

    回覆刪除
  2. 蒂兒Leddy
    真是不小心注意到你此篇文章內有記錄到中正大學..我想你可能一時手誤.那是成功大學吧.我是高雄人.我很喜歡台南.覺ㄉ台南市ㄧ個很適合居住ㄉ都會區.到處走走會發現很多有趣ㄉ小店.希望你往後可以再來走走..
    版主回覆:(07/25/2007 01:58:24 PM)
    阿阿阿,你說對了,我寫錯囉:P
    我好喜歡台南的小吃,一定會再找機會去走走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