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日 星期六

雪山-出發到哭坡



歐耶!要上山了!
這趟從新店集合到武陵的路程司機開的挺快,剛進北宜時有點反胃,
索性上周公online小玩一下,雖然一路顛簸但打的也挺痛快,朦朧中小巴也抵達武陵登山口。
這個時候是凌晨1:40分,天氣感覺起來沒有我們想像中的冷。
簡單的整理一下行囊,向上走了一小段樓梯,抵達了雪山登山口服務站。




抵達服務站先看了一小段的雪山登山說明,畫面風光明媚,讓人越看越興奮。
心裡忍不住吶喊,這就是等等要開始爬的雪山耶!




緊急狀況發生!我帶來一把新的登山杖要借布萊恩,但是卻壞掉了!
本想調整登山杖的長度,但是一拔竟然就整截拔出!
這其實沒什麼,因為每把登山杖都會這樣,但是這把卻推不進去。(白色的地方卡住了!)
心想,完蛋了啦!還沒有爬就出這個狀況,真是對不起布萊恩。
好在領隊趁著我們聽簡報的時間,努力修著,終於用蠻力推進去了!呼~好險喔!就肝心ㄟ!
但是這把卻再也縮不短了,各位朋友阿,登山杖買來記得要拔進拔出試試看唷!
不要跟我一樣到了登山口才發現是個芭樂杖!

簡報10分鐘就結束了!我們開始往上爬山了。
2:15分開始前進七卡山莊。沒錯阿,這段是要摸黑上去的。
大約3:40抵達七卡山莊。一路上我死命活命的拼著往上,心中默默希望身體爭氣點。
每次都在快要喘不過氣來的時候領隊喊停休息。
這段路很慶幸自己都沒有想睡覺,我最擔心缺氧想睡了。
記得上次爬關山領山時,想睡到幾乎倒地就發出呼嚕聲。
後來我問領隊為什麼會想睡呢?領隊說可能是輕微高山症。
但可莎問,但是我連爬陽明山都想睡耶?
[........]
(我自己也問不下去了,可能就是體力糟吧\囧/)

本來穿著外套,終於走沒10分鐘就脫掉了。
一脫掉休息,不到一分鐘就開始覺得冷,其實還是會涼阿!
一到山莊,睡袋馬上拿出來咚一聲就失去意識了~~~
邊睡頭邊輕微的發痛,好冷一直冒汗,又熱又冷,朦朧中有點擔心,
但是因為伺服器連線快速,馬上就周公online去了....
不管了,什麼事明天再說吧....




朦朧中就聽到窸窸窣窣的聲音,眼睛稍微用力撐開1mm,似乎有人起床了。
不管我要繼續睡....呼呼呼....
接著窸窸窣窣的聲音越來越大,想必更多人起床了。
不管我還是要繼續睡....呼呼呼....
然後我就聽到身旁也開始窸窸窣窣....
歐歐,應該會有人叫我吧,依舊昏沉著....呼呼呼....
厚~~~聲音終於大到我再睡自己都不好意思了!
睜開眼,原來大家都起床了呀!不能再賴了~~~
睡袋一收起,發現下面竟然都是汗水耶!




收拾好,去刷牙的路上看到外頭的陽光~~~
厚~心理面好高興好高興,沒有下雨也沒有烏雲,天氣好好!
心理面忍不住又偷偷歡喜的吶喊起來!
對嚕,刷牙不要用牙膏喔,因為多餘的這些都會多少影響山上的生態。
所以用水就著牙刷稍微潔齒一下就好了。
話說回來,後來連牙刷也沒用過了orz,都用嚼口香糖代替。
啃了一半麵包,喝了一杯即溶熱咖啡,8:30上路出發前往哭坡。




我們這團很愛拍,邊走邊拍。
這段路程也還好,算平緩,走起來算輕鬆。
我開始試著一直算腳步,控制呼吸。
這是我第一次認真的算著。
而且告訴自己不要用嘴巴呼吸。




沿路的植物,美麗的捲度。




這種植物很可愛喔,小葉子的前端,新冒出的芽會捲成淺色的圓形小水滴樣。
看到都很想摸。在陽光下整顆樹的末梢都點點發亮,好像油畫的感覺。




10:30令我膽戰心驚的哭坡終於到了!
就是這麼一段陡上的斜坡,俗稱哭坡是也。
望文生義,就是爬完...或爬到一半會哭!囧oz




大家都在這裡的觀景台稍事休息,只有Edward猛的一直往上爬。
照他的說法是他都一直配合大家走慢點,很累耶~
最好是啦~有那個力氣,下次我的鏡頭如背不動就請你幫我背好了\囧/




陸陸續續大家都開始往上進入哭坡了。




阿~~~哭坡我也來了!
告示牌子上寫著:哭坡.不哭!




回頭望向剛剛的觀景台休息處。




路旁的植物,葉子肥厚好可愛。忍不住又摸了一下。
這個習慣其實不太好ㄋㄟ,因為我上次看到葉面結滿霜的咬人貓,因為實在太美了!
我腦子來不及想就給他用力捏下去!!!喔~~~痛到我眼冒金星!
好在快到山莊了,趕緊到山莊用"黃金溫水"減低疼痛>"<




你拍他,我拍你。




Irving拍照的英姿。




Alice~
終於我把那顆80-300拿出來用了!背的這麼辛苦,不能出來用心裡會不平衡。




快到山頭了!




Pierre Irving來一張吧!




終於到山頭了!遙望人去樓空的觀景台。




我們終於走過哭坡了!



我說~哭坡真的不哭啦^^




2 則留言 :

  1. 開始看~~妳的雪山之旅..<br />
    好精彩說~~<br />
    等等遛班來好好瞧ㄧ瞧..<br />
    無緣跟妳ㄧ同自由低遊山玩水.<br />
    卻能跟妳同網路上爬雪山~別有一番滋味..<br />
    看著美美的照片也無憾了啦^^b

    回覆刪除
  2. 阿~聽你這樣說,我覺得好像下次又有勇氣挑戰多背ㄧ顆鏡頭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