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22日 星期五

台糖白甘蔗養生涮涮屋



最近氣溫比較像冬天了...加上下雨,整個的就是溼冷失溫阿.
手腳冷,連帶的心也Hi不起來,抬頭窗外陰暗一片,心情也blue成一片.
這兩週燒開水的次數應該是整年度兩季的總和吧.
為了要不斷維持暖呼呼的體溫,所以持續輪番喝著咖啡,奶茶,紫菜湯....
喝多了怕胖所以改喝紅茶,但是一喝就餓,免不了又吃起小餅乾,吐司,小泡麵起來.
反正就是暖了身子,也肥了肚子.....><

這天本來也是在趕案子的緊急狀態,三點跟客戶討論完修改掛了電話後,
肚子那堆奶茶餅乾還沒消化完畢,卻馬上打電話給媽約她晚上吃火鍋.
娘行事頗有自己打算,可不是每次約都說好,這次竟然說OK,令人意外且高興.
此次要帶去的是位於永和市得和路的-台糖白甘蔗養生涮涮屋,
這家上次跟同學聚餐吃過,感覺挺令人驚艷的,所以再度前往嚐嚐.

約了下午五點去接她前往火鍋店,塞車的路上...
媽問:[不是忙案子?怎麼有空找我吃火鍋?]
我說:[好冷喔~正好吃火鍋阿!]
其實心裡面不全是這樣想的,主要是想到...能這樣陪她的機會還能有幾次呢?

前陣子想說服媽一起出國走走,她竟說還要再拼個兩年賺夠錢再說.
忍不住嘴裡心裡窸窣一頓,碎碎念了一堆,大意是講有些機會可是不等人的.
趁著現在能有胃口大吃大喝,身體尚且有餘力走行跑跳的,要好好珍惜可以一起出遊的機會.
可惜口才不好沒能說服,反倒是我好像變成雜念老人般的胡亂碎嘴.
因為無力了,接著就編些亂七八糟的理由要騙她答應,但她理都不理真讓人氣結.
該說她聰明看透我了呢,還是我編故事的技術太差....

說了那一堆,但沒能講出口的理由是關於她的身體健康.
她的身體狀況已經有了幾次嚇人的意外,...真能再等兩年嗎?
這真是嚴肅也令人無言的話題,乾脆不說,免的空氣中的溫度再度下降.
既然正面攻擊戰略無效,就來打游擊戰吧!
看來敵方對游擊戰比較無力反抗,正逐步踏入陷阱之中.haha
這次~得分啦!繼續在龜速車陣中往永和迷路森林挺進~

本來還跟我媽說,這家超有名的,每次都要在店門口排隊哩!
(其實我也沒看過,都是道聽塗說來的.上次是下午3點來吃也沒有排到隊.)
塞了一個小時多大約6點半才到,一路上直擔心要排隊排很久.
結果.....竟然沒半個人在排,裡面也只坐了半滿而已,真是為我的擔心有點臉紅.
但都已經來了,當然還是給他大辣辣的走進去坐下來吃啦!

白甘蔗的湯頭有九種,這次我點蕃茄鍋,媽點的是白甘蔗鍋.
上次我點的是白甘蔗湯頭,喝起來清爽,覺得很不錯!
這次換了番茄湯頭,淡淡的微酸更是讓我喝的不亦樂呼!
我吃小火鍋較少喝湯頭,但是番茄湯頭讓我喝了好幾瓢~
經過這次經驗,才更確定自己樂於接受微酸的口感!
白甘蔗的醬料也好多味,這次不小心加多了黑醋,想不到更爽口!
可惜我詢問過工作人員可不可以拍醬料台,他們說不方便....
不然就可以讓大家知道吃到飽區,看起來有多令人動心了!


這是這次的菜盤~老實說...我覺的上次來擺的比較好看,這次有點遜~
白甘蔗的菜盤,田不辣等丸子類並沒有很多,嚴格說起來只有2種.
但是有很多得蔬菜---冬瓜,地瓜,南瓜,芋頭,蕃茄,玉米,香菇,金針菇.
特愛芋頭和番茄.芋頭煮了幾分鐘後,就又棉又桑了~放的太久可是會化掉喔.


這是我點的主食---培根豬肉.這是帶比較多肥肉的培根.
正在納悶,為什麼上次吃的肉比較大片?直到最後結帳才知道我點錯了.
原來上次點的是令一種肉,好像是雪梅花豬肉吧?
培根也不錯,只是吃起來較不過癮,因為肉的厚度比較薄.


等菜盤熟之前,先來點甜點吧!這是紅豆湯~有許多料喔.燉煮的還不錯!喝了好幾碗.
上次來喝的是薏仁小米湯,挺用心會變換菜單.


這是媽點的海鮮總匯鍋.來的時候就是一艘船啦!看起來頗為亮眼~


蚵仔~很新鮮.我敢吃!


扇貝~我媽說有點腥味.但還是被她吃下去了.


蝦蝦~新鮮.肉質還蠻結實的.


花枝~不錯!肉Q~還蠻大塊的.


這個是我最喜歡的一樣了!外面看起來跟小魚板很像.
但是下水後一煮就開始變的軟軟起來~


原來裡面包的是麻糬~又Q又軟~熱呼呼的好好吃.


最後吃完了,再來塊蛋糕跟巧克力吧!
她的蛋糕看起來雖然樸素,但是蠻好吃的耶!
而且這些都是屬於吃到飽的內容,
只要吃的下~蛋糕有5種,飲料種類更是多款可選~
這次戰鬥力比起上次顯然有點消退.
上次多吃的還有:兩杯咖啡,兩塊蛋糕,可樂,冰淇淋,和水果.
顯然吃到飽這種東西還是要趁年輕享用才較能賺的回來呀!
突然想起來了...會不會是因為這次下了兩包王子麵的關係呢...
好吧~我還是挺能吃的...XD

結帳的時候,才發現整間店52個座位已經都坐滿了人.
看來是因為我們太早到了啦!
媽說今天是星期一,這樣的光景算不錯了!
台電白甘蔗消費...不算很平價,但是自助吧檯的內容挺豐富.
如果有肚量的人或特別飢餓的狀態,來好好大吃一頓是很不錯的選擇!



[店家網站]
台糖白甘蔗養生涮涮屋




4 則留言 :

  1. 唉...<br />
    連在火鍋店裡拍火鍋料都能拍成這樣精緻誘人的感覺,<br />
    不曉得到底是技術好... 還是相機好... 還是人好...<br />
    肯定都有吧!<br />
    <br />
    我每次吃火鍋的時候怎麼都不覺得那些料有這麼誘人??

    回覆刪除
  2. 後~~~鴨鴨你這麼...早......還沒睡喔^o^<br />
    應該是算鏡頭好啦><~

    回覆刪除
  3. 等我回台灣<br />
    我也要去吃<br />
    離我家那麼近!!

    回覆刪除
  4. 這個"食"字路口,竟然有好多吃的唷!<br />
    光是鍋類舊有3.4家了,競爭好激烈~<br />
    附近還有一家叫"阿火獅豬腳"看起來超級好吃的.<br />
    上次我去明林買東西,順便來吃過.<br />
    可惜我點的是豬尾巴飯,很可惜...失敗,<br />
    沒有什麼肉不說,也很硬,我阿嬤煮的才好吃.<br />
    不過其他的豬腳飯倒是可以試試哩.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