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5日 星期六

拋開煩悶的好所在---翡翠灣飛行場



這個週末被激戰波及,所以兩天都要工作.
話說如此我的心還是免不了飄到外面去.而且步調也放慢了許多.
雖然人不能離開工作,但心裏還是不斷的回憶外頭的金色陽光.
下午買了呆二飯糰,還有7-11的咖啡冰沙,坐在中庭吃著.
才發現搬到這邊快4年了,竟然這是第一次這樣悠閒的在這吃點心.
頭頂是白雲,偶而還會有銀白的飛機掠過.
身邊的樹長的又高又大,樹葉隨風搖曳樹影陰涼.
眼前是一大片的斜坡草坪,草坪的盡頭就是貓空山.
深覺自己很幸運,家門口就可以有這般的舒適可以享有.
但這也也是為什麼當初這個建案賣的不好的原因.
41坪的權狀實用戶內只有21坪!
這在精打細算的現代人眼中,應該不怎麼優吧.
但如果沒這等公設比,現在怎能領受這等悠閒舒適?
所有的事都是這樣的,有所失有所得.
我想重要的是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且能感念享受當下.
ㄟ...這篇原先並不是想要寫的如此感嘆,只是正巧有所心得而已^^.

其實是想要把上個月去的一個好地方整理出來.
上個月,心情過的很緊張,因為剛轉行,日日都很擔心未來.
有個週末很悶,不知不覺已經開車往海邊去了.
想說吹吹海風看看海,應該可以讓自己的心情開朗一點.
下個高速公路,正想往原本習慣的海邊去時.
突然想起好幾年前去過的一個地方,不知現在變成什麼樣子了?
索性轉個彎往那裡開去.


就是這裡啦!翡翠灣附近的飛行場.
這邊是在萬里海邊翡翠灣附近,在飛彈基地的旁邊.
從這邊望去,可以看到整個海灣,景色非常遼闊使人心曠神儀.
到的時候大約下午2點多.飛行才剛開始,教練們也剛從車上下來不久.
因為颱風要來了,本來沒有預期會遇到飛行活動,真幸運.
俱樂部的人很熱情的一直邀約上去飛一趟!
心裡面真的很想很想!只是因為身無分文,只好做罷.


不一會兒就看到有人已經準備好要飛上去了.
本來放在地放的飛行傘,在大家的助力之下,加上正好起風.
所以助跑沒幾步整個就飛起來了.大家鬆手.只等他們順風離開平台.


飛上去了!好興奮喔!


這個飛行活動是有教練帶的,所以可以看到一次是飛兩個人上去.
教練在後面,前面可以帶一個人.
因為有經驗老到的教練帶,個人是覺得蠻安全的.
教練會控制風向,飛起降落,遊客只要放心的欣賞風景就好了.


看!心都要醉了~飛在一片的藍色裡,海天一色說的就是如此吧!
在地面看的我都如此著迷了,飛在藍天的感覺應該是更美妙吧!


N年前來看的那次,飛行活動是從山頂順風飛到翡翠灣的沙灘上.
然後會有車子再把人從山下接到山上來.
不過現在俱樂部的人說,都是盤旋在山頭.
大約盤旋個10分鐘,再原個地點降落.
教練說這樣可以飛行的時間比較久,較划的來.


這位是教練,他正在看風向....
其實我會拍他.....是因為他的腿好修長喔,忍不住一看再看=^o^=


每次飛下來,都要有人去把飛行傘抓回來整理.
我覺得這是最需要細心和耐心的工作了吧.
因為飛行傘的繩子密密麻麻的好多條.每條都能控制傘面.
好吧...我承認是因為這位教練的笑容充滿了陽光了,這才是真正的陽光少年呀!


不過我沒有亂說吧,繩真的是這樣的複雜,每條都很重要的.

後來我還是離開去海邊晃晃,想說晚點再上來落日.
大約6:00左右我上來想看看夕陽.才呆了不過3分鐘.
就被告知這邊要關門了.於是就帶著些許的遺憾回家.

這裡真的是個放鬆心情,發呆看海的地方.
而且如果天氣好有風,還可以欣賞飛行傘活動.
有膽的人也可以直接現場報名就飛一次玩看看吧!
我想這樣的經驗應該是很刺激的,搞不好會上癮呢.


★野馬飛行傘俱樂部

體驗飛行一次800元,保險費200元,總價是1000元.



4 則留言 :

  1. 阿姐 :<br />
    光碟我收到了喲..真是太感謝你了<br />

    回覆刪除
  2. 妹阿~<br />
    收到就好^^<br />
    最近忙到一個爆~~~肝的狀況<br />
    今天才有心情和空回覆喔

    回覆刪除
  3. 阿姐,<br />
    有得忙代表有生意進門,加油!<br />
    身體要顧嘿....<br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