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8日 星期六

迷霧森林求生實錄

轉業soho生活...也一個月了.
這個月的滋味---五味雜陳,心情---大起大落.
上個星期就在拼完某個段落後,連急性腸胃炎也來湊熱鬧,
在床上躺了整整兩天半,日子過的真是罄竹難書(haha).
一個星期內就可以發生數件刻骨銘心的事件,情緒的轉折超大.
心情來不及平復,就又發生新的事件,讓我來不及更新心情,乾脆也不寫了.

在公司上班的最後那一年,每天要上班就覺得沒力,總覺得日子就只能這樣過.
月初排好了每一天的工作內容,不需擔心沒有工作,反正每個月薪水都能領.
雖說常感到無力的是,不知道往後到底該怎麼經營自己的美術生涯為此覺的前途茫茫.
但其實事情的發展,是每天還是做個撞鐘的和尚,等待有開悟的一天.
直到今年年初跟上司的年度面談,有一項挺重要的溝通後,
才真正的面對自己不想再撞鐘的事實,決定轉變.

Soho的日子,不是原本計畫要這麼快發生的,本來是不敢馬上這樣做.
奈何我實在太憨勇了,手上沒地圖也沒乾糧的就硬闖了進來.
闖進來後才知道這裡真是個超大的迷霧森林.
森林暗摸摸的,看不清楚的情況下迷路難免,但好在有路標可以稍微輔助.
找路過程中不像愛莉絲那麼好運遇到兔子下午茶飽餐一頓,
但起碼路旁還有一些野菇可以採食果腹,只乞禱不要吃到毒菇就好.
森林雖然看起來前途暗黑引人不免無知擔心,
但找路帶來的刺激卻越來越讓我覺得這是個很有趣的森林了.

星期四上午去到一家超大的公司interview.
有人問我說做soho還需要interview?其實我以前也不知道耶.
不過那場很有趣,因為要對兩個PM兩個工程師說明我的工作成果和服務.
說真的還蠻爽的.因為好感動有這麼多人認真的聽我說明工作內容XD
哈哈.這樣的心情實在很變態.
anyway最後因為模組太大,而我沒有合適的企劃可以配合而接不下來.
但倒是對未來如果要如何累積這方面的接案實力,而有了深思的機會.

第二天下午要提另一家公司的案子.前一天晚上10點才有時間開始設計.
好累好累喔,一度做到想要放棄算了,但想想沒錢進來還是很現實的.
所以只好卯起來趕設計提案,下午2點的meeting早上10點才做完.
做完後馬上昏死在沙發上,時間到了趕快洗把臉衝去提案.
其實一邊做一邊也很擔心,會不會這位業主是俗稱的"沒有良心的業主".
就是那種騙取提案後,藉機說不合適但是卻偷用設計的人.
(黑秀網上好多soho都分享說有被倒過的經驗,看起來挺傷神的)
但一切都在....算了!有機會就是最重要的情況下決定不去想啦!
結果那家業主接洽後說我的提案還不錯,看來我又有了一絲希望....
當然他沒跟我簽約把錢給我前,這一切都不算數啦.

每天打開專案外包網找case,已經是必做的事啦!
每次看到合適的專案就忍不住留下口水...
每寄出一份參與提案的申請,就開始幻想可以吃到美食的滋味...
哈哈!只希望這一切盡量不要是幻覺.
但反正幻滅就是成長的開始,怎麼算我都有賺到.

回想這條路上潑過我冷水,或送過炭的旅人.
不管給我的是什麼,都是引我走到這個地方的路標.
每個我的決定,都值得細細玩味.
不過我還是想說,森林呀森林,
那條通往農場的康莊大道趕快被我找到吧!





6 則留言 :

  1. 我有送你地圖!

    回覆刪除
  2. leedy<br />
    <br />
    沒想到妳這麼快就成為soho族了<br />
    妳都接那方面的案子<br />
    網頁設計還是程式設計<br />
    來封信聊一聊唄<br />
    也許會有合作的機會ㄛ<br />
    <br />
    一間民宿<br />
    Ivan

    回覆刪除
  3. 阿姐 ,<br />
    我沒有送你地圖 , 但是希望有一天可以,<br />
    現在我只能替你加油 ^^<br />
    身體要顧好喲!!

    回覆刪除
  4. 阿民<br />
    喔喔,你是說那兩顆菇嗎?<br />
    雖然一顆太遠我吃不到,另一顆是金針菇吃不起<br />
    但還是謝謝啦!<br />
    <br />
    <br />
    <br />
    <br />
    曾太太<br />
    我覺得你家的網頁這樣的感覺很好耶...<br />
    我做的都是很商業的那種說.不過我會再跟您聯絡的唷^^b<br />
    還有....你家冰香好可愛唷<br />
    <br />
    <br />
    <br />
    Vanessa<br />
    沒錯沒錯身體最重要!<br />
    謝謝啦:D

    回覆刪除
  5. To Leddy<br />
    方便知道 你做的 比較偏哪方便的 case 嗎?<br />
    這樣好 日後有相關機會 可以pass to you....<br />
    <br />
    在森林裡求生 這一切過程 都是 點滴在心~~<br />
    <br />
    <br />

    回覆刪除
  6. Cherry<br />
    我軟體介面設計,平面設計,網頁設計都接<br />
    平面的部份比較是做型錄.DM那些的.<br />
    特殊的印刷等製作物,譬如包裝盒等經驗比較少:)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