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4日 星期四

這兩天....

離職已經1個月了.說真的這2天我才真的覺得有點放鬆.
上個月本來打算一離職後,去自助旅行個6天,就在家裡面放牛吃草好好休息.
想不到的是,竟還跑去寺院掛單,娘入院,又去了一趟日本.
日本回來後其實是很累的,忍不住第一天就在家睡了整整一天才回神.
這兩天才真的覺得自己是休息了.
應該是要幫弟做網頁的,答應他說要一個星期內PSD檔先做好.
但其實這兩天都在家懶懶的,並沒有積極的做什麼事.
頂多就是把照片趕快整理好,寄給覺風基金會的師姐.

今天去到郵局寄掛號時,特別可以覺得自己是真的變慢了.
因為排了好長的隊伍等輪到我時,
郵務人員跟我說沒有把東西裝在袋子不行唷!
我說那我去附近的書局買個袋子可以嗎?
她說不用囉郵局就有賣了,只是買完袋子後我需要填上掛號資料從新排隊.
啥也沒講的我就買了袋子,走到一旁填寫從新排隊.
望著那還不算短的隊伍,其實也沒有不耐煩,想著那就排吧!
中午約了朋友見面拿東西給她,分手後才發現竟漏了另一件東西.
所以下午又再去找她再次碰了頭,把東西交給她.
事情不用著急著再時間內做完,也不用一直懊惱怎麼沒有一次就把事情辦完.
真的好久好久都沒有這樣的放鬆了.
想起以前上班每天都好像打戰一樣,要盯這盯那的.
每天就不斷的Check每小時的工作進度,一有漏失,
就要趕緊通知相關人進行專案變更的日子真是不願再過了.
生命為啥要那麼匆忙的忙的焦頭爛額呢?
我想我可能得某種懶病了.

不過日子這樣過錢還是繼續花,現實的生活還是要顧.
今天為了到底要不要把104履歷寄出去,就猶豫了半天.
實在是很捨不得要去工作了,再進入那個忙茫盲的戰場.
打開104履歷,上面留的自傳是7.8年前寫的吧.
那種為了工作豁出去的心情是不會再有了.
說是看清楚了在企業工作的無奈也是,對於未來的無法掌握也是.
以前認定的只要認真打拼,想要的就可以拓手取得的那種豪氣已經消失.
現在有什麼呢?我也說不上來.
突然在想,搞不好會有什麼事情發生也說不一定.
如果有,再寫上來記記吧.


[060505的心情]
今天近中午去繳了一堆錢,剛好旁邊有一家丹堤,就走了進去吃了一份奢侈的潛艇堡.
看著路上來來往往的人,不由得心中有了許多的感想.但這些都不是重點...
我知道,當我回家走在陽光裡,呼吸著有點溫熱的空氣,穿梭在人群中.
心中突然有了一絲溫暖的生氣.

會漸漸活過來的...我告訴自己.





8 則留言 :

  1. 我喜歡這種懶懶的感覺<br />
    太久沒外出吃飯啦 都忘了正事^^<br />
    <br />
    難得的懶病 不用急啦

    回覆刪除
  2. 雖然說我犯了懶病急不起來...<br />
    但是繳完錢銀行存款只剩198圓了*__*<br />
    今天又收到一張高速公路超速的罰單....orz<br />
    (嗚~我已經快要三年沒被拍到了ㄝ)<br />
    沒關係,這只會燃起我求生的鬥志!<br />
    我不會被打敗的))) >___<<br />

    回覆刪除
  3. 借我更多錢要不回來..一定可以激發你求生的意志的!

    回覆刪除
  4. 阿民~讓我一腳把你ㄘㄨㄞˋ到火星去吧~!<br />
    哇哈哈~好久沒有這麼爽快了!~感謝廠長民給我這個機會!

    回覆刪除
  5. 給妳鼓勵!<br />
    給妳加加油!<br />
    建議妳把步調再放慢一點,<br />
    讓先前繃緊的彈簧得到適度放鬆,<br />
    等恢復彈力再衝也不遲呀!<br />
    <br />
    錢的壓力, 看看家人能否先幫幫...<br />
    <br />
    <br />

    回覆刪除
  6. 嗯...現在我可以體會妳的心情,...<br />
    工作了一段時間,<br />
    似乎樂趣和熱情漸漸消失不再....<br />
    機械式的每天上班等下班..除了爲顧三頓....<br />
    不知工作爲何?<br />
    <br />
    星期天去苗栗走了挑炭古道, 爬了三通盤,<br />
    星期一上班的心情卻變得有些厭倦城巿的上班<br />
    生活.....<.可不可以不要上班啊!>,<br />
    這念頭不時浮現腦海......"@*..<br />
    喜歡遠離城巿的感覺,..没有計較,只有問候和<br />
    微笑點頭.......<br />
    喜歡抬頭看藍藍的天空,靜靜地看著一大片綠<br />
    油油的草地...<br />
    因爲可以從這感受到生命的朝氣.....<br />
    <br />
    相信現在的妳只是一種心靈的沉澱,.....<br />
    會慢慢走出來的....加油!

    回覆刪除
  7. Chris~<br />
    謝謝,對阿!我要讓自己回覆成一條有彈性的橡皮筋<br />
    好迎接未知的未來:)<br />
    <br />
    <br />
    Maggie~<br />
    每次去到山裡面,我也從新得到心靈的reset<br />
    謝謝~我會的^^

    回覆刪除
  8. Mggie:<br />
    挑炭古道去年我有去走過耶!<br />
    那次去走還遇到村長,村長說歡迎四月來玩.<br />
    現在那邊應該開了很多的油桐花吧: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