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月29日 星期日

除夕圍爐

今年的過年,實在是太....誇張了.
5:00時我帶著立羊的年菜來小叔家,
竟然只有我到,因為沒事也開始幫忙小嬸張羅晚餐.
6:30大家才開始拜拜,拜完後等了10分鐘開始吃飯.
7:40大約就都吃飽了.
我收了我們這桌的碗盤去廚房.
心想總不能要長輩洗碗吧,所以二話不說就把袖子捲起來洗.
大表妹好心的也來到我身邊,想要幫忙.
大姑過來說,不要洗啦免的把衣服弄髒了!
接著說:每年都是我家女兒洗,今年換人洗囉~
我心想:有沒有搞錯阿!每年也是我洗的阿><~
算了~只能往好處想,好在他不是我媽媽.不然...ㄜ(過年不能說壞話唷:P)

後來另一個表妹來到我身邊幫忙,順便跟表妹聊個幾句話.
這個表妹我其實非常的不熟,去年甚至沒有講半句話.
但是我來蠻喜歡她的,她有一股"大姐"的味道.直來直往吧.
可以跟她一起洗碗,又可以講到幾句話.還蠻高興的.
好多的碗阿.洗到我的腰都酸了,還有30多個杯子沒洗.
結果竟然二姑就急著要走了!
因為是表妹的媽.表妹洗著洗著就說:你們這樣很低級耶!
我還在洗碗,你們竟然就急著要走!!后~低級低級~~~
原來所有的大人已經都閃光了.原因是...去打牌啦!
二姑家裡已經有牌友打電話在催了!
表妹洗完碗還來不及把手擦乾就也走了~

所以今年8:20全部都閃光了!
是怎樣....真是三條黑線.
今年的除夕圍爐感覺就是:快快快...真是Orz呀.
我敗給這些長輩了.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