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6月22日 星期三

空白的焦慮

J打電話來給我,最後要掛電話前。
她說為什麼只有我聽的懂她在說什麼?
而且願意聽她把話講完而不是打斷。
我說當然,因為我最近就是這麼的茫然和焦慮。
所以當然聽的懂,而且非常可以體會。

本來決定要做的生涯計劃,
突然180度的又轉了個大彎。
以至於不知該怎麼走下一步。
不過也不至於空空的,想也想了好多。
突然覺得很累了,但也知道不能不想。
所以腦子突然就這麼的擺盪在兩端未知的空白中。
這是最累的吧,也知道隨便找個事情來做。
什麼都好,不要讓腦子去想就好了。
但是卻也無法再這樣做下去。
因為事情會有做完的一天。
到時同樣的空白還是會出現。

我跟J說,把事情分開來想吧。
志業和事業是不一樣的,不要把兩個混在一起。
如果混在一起,焦慮會很嚴重的。
都會這樣勸別人,結果自己還不是一樣焦慮。
真是太好笑了。




7 則留言 :

  1. Leddy 姐姐,<br />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br />
    <br />
    預計這個月份要去學非工作相關的東西<br />
    <br />
    想不到,居然去開了個店!<br />
    <br />

    回覆刪除
  2. 這年頭, 真的需要多花點時間, 好好思考自己的事業(志業)在哪.<br />
    <br />
    尤其像我已屆不惑之年, 更覺此重要性..............

    回覆刪除
  3. 莎妹<br />
    竟然開店了,呵!真的是轉的厲害呢<br />
    之前看你在網誌小小的提到過.<br />
    真的就開囉.那現在可以叫你老闆娘囉:)

    回覆刪除
  4. rober3C<br />
    我已過而立之年<br />
    自己對而立的新譯是"建立/樹立"<br />
    但最近檢視看,似乎呈現"倒立"的比較多<br />
    要包容這樣的衝突和不滿<br />
    又要積極的尋找出路和方向<br />
    甚覺無力的是要消化-這股又要放下又要掌控-<br />
    交替產生的衝突和焦慮吧<br />

    回覆刪除
  5. 我的經驗是,計畫那麼多,永遠做不到!<br />
    因為世事變化太快,一個搞不好,所有事物都變了樣。<br />
    消極點就是隨波逐流,反正飄啊飄,又看到陸地了。<br />
    志業啊?很久沒想過了。<br />
    啊!我已過了而立之年一半了!

    回覆刪除
  6. 如果能堅持著見到陸地也是好的!<br />
    <br />
    怕只怕是自己把自己遺忘在海中間了....

    回覆刪除
  7. to バーダック <br />
    15志學 30而立<br />
    <br />
    而立之年一半了<br />
    嗯!正是青春年華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