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5月27日 星期五

機車

今晚參加生產力中心的免費課程---設計(專案) 管理實務運作案例.
講師是史孟康Mark Steaker- 方策形象設計的執行總監和策略總監.
雖然內容主要是Focus在設計公司而非in house designer.
但仍讓我受益良多,尤其是講到設計專案管理的[8個管理工具].
說真的,我有些激動,因為只有最後一項的"結案會議"是沒有執行.
設計一路走來都是自己摸索,跌跌撞撞摔過好多跤.
沒有人教也沒有人扶,以前被老闆甩桌子走人也不是沒有過.
每次被甩一次,去廁所哭完就擦擦眼淚,問自己哪裡沒有做好.
不斷的嘗試新的方法,終於在最近的幾次提案有了令人高興的結果.
花了我亮麗的青春歲月換來的,我好棒喔(哈哈哈)

anyway,其實不可諱言,要走這麼多冤枉路自己也要負點責任.
因為以前太自閉了,如果早些年出來參加這些研討會也許可以更有幫助.
不過不囉唆了,萬嘆是沒有用的,接下來還是一條未知的茫茫大路.
還有更多問題是需要花心思解決的.

不過今天的主題不是關於這些,讓我一直想寫的是關於某個機車事件.
話說課程一開始,就有一個生產力中心微胖的先生開場,姑且稱他為G先生.
G先生啪啦啪啦的講了一些,告訴我們希望大家多多的問問題,好有良性的互動.
這個時候,我覺得這個人還挺稱職的,開場的不錯.
但是後來老師講完後,說開放時間給大家問問題.
我很興奮,因為要上課前還有人特別打電話來要請我們準備問題.
心想,生產力中心很棒,因為還會告知要我們先做功課.
我真的很認的列了2-3個問題是要問的.
我是第二個舉手問的,老師簡短回答完後,
因為我心中有許多疑惑,所以迫不及待的就又舉手了...
我[請問老師...]
G[不可以問!]
我[......]
G[給其他人問!]
對喔,應該大家輪流有機會的,所以雖然被不禮貌的打斷,
但是我覺得是應該遵守這樣的禮貌啦!

就這樣第三個人問完了.
第四個人要問時,G先生馬上說[不要問了!]
G[因為我們的時間有限,反正問題也問不完,所以大家就不要問了!]
我的心理面突然覺得很暗!搞什麼飛機呀.
一來你打斷的這麼不禮貌.二來你的理由未免講的太爛了吧!

重點是,G就開始講起他過去公司幾個人,人少但是賺了好幾千萬.
自己多麼辛苦....啪啦啪啦的.講了大約5分鐘.
心理面真的很不爽!你講這些關我什麼鳥事?
說時間不夠不讓大家發問,你講這些至少老師都可以回答好幾個問題了!!!
今天我來是聽老師演講,又不是聽你的奮鬥血淚史.

我在下面越聽越覺得火.
然後又聽到他不只一次的叫老師[妹可]!
終於我忍不住了,在他又口沫橫飛的叫了第19次的[妹可]時.
我就說....是Mark!他突然楞了1秒,很快的接,是妹可吧!我沒有說錯吧!!!
望向老師...老師眼睛轉了一轉,看著他笑著說...Mark.
(我想他心裡面一定很暗我....)

是的,我有時突然會很機車= ="

10 則留言 :

  1. 什麼不可以問~<br />
    真怪異.<br />
    在開場時就要說好可以問幾個問題了<br />
    等到人家問問題時叫人閉嘴<br />
    78人啊!<br />
    妹可事件~<br />
    老師應該很感激你<br />
    學員應該很崇拜你<br />

    回覆刪除
  2. Jerry<br />
    78人怎麼翻阿<br />
    老人我都說75人耶<br />
    教一下,快~

    回覆刪除
  3. 阿民<br />
    我又不開頭又大= ="<br />
    所以不用叫我大姊頭...<br />
    叫我甜姐兒吧!(也有姐字ㄟ)<br />
    不過不用太大聲...<br />
    我怕認識我的人聽到後<br />
    會兔到玷污了我的網誌...那就不好了<br />

    回覆刪除
  4. 小甜姐姐,這樣可以嗎?

    回覆刪除
  5. 年輕的時候不機車,難道要等到老才耍機車嗎?..<br />
    wahahaha

    回覆刪除
  6. 格調好的網誌的確要說<br />
    欺侮人啊~(75人)<br />
    看來我還是年輕人~(看太多搞笑無間道)<br />
    哇哈哈!

    回覆刪除
  7. 阿民<br />
    .....<br />
    ...<br />
    .<br />
    不行了<br />
    我自己要兔了

    回覆刪除
  8. P老<br />
    我知道了<br />
    我返老還童!

    回覆刪除
  9. Jerry<br />
    阿哈哈<br />
    我知道<br />
    78和LP長的應該很像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