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5月23日 星期一

2005新一代設計展

2005新一代設計展真的很不錯.
不但很多東西很有創意,而且他們的展示能力,
真的令人刮目相看!(自己汗顏ing)
而且影像的展現能力也有很多很棒的作品.
自己看完,覺得...真是該加把勁兒了^^"
不過也覺得很高興,誰說台灣的設計沒有希望呢?

我覺得實踐和銘傳的整體感蠻不錯的.
這跟學校有沒有整體規劃應該是有很大的關係.
每個學校都有不同的風格(我想老師的影響應該蠻大)
譬如復興的影像合成調子就非常的像(這個蠻有趣的)
此外,還有一點讓我心中感受到某種衝擊.
就是現在的年輕人的裝扮都好有個性喔!
相形之下...敝人在下我的打扮,就實在只能說是"保守"了.
這讓我想起,老闆曾不只一次不經意的提到,
接觸國外那些做Macom的,打扮的都非常的Smart,
一看就知道是走在時代前面的那種人.
每當他這樣說,我就心中開始點點點起來.
昨天看到Ogison說無米樂的兩位導演,
看起來想是在餐廳掃地的.
兩位導演說:是阿,我們就是喜歡這樣.
心中不免起了許多亂七八糟的感慨和掙扎.



發現有好多學校都沒有聽過名字.譬如長榮學院.
不過這次我唯一買的學生作品,是長榮的---假面.
反正跟這組投緣,而且我站在那邊1分鐘.
發現作品的運鏡真的有所用心.
學生熱心的解釋,爽朗的笑容,
對作品那份虔誠和帶點驕傲的表情.
讓我覺得真是感動.
畢業這麼多年了,在商場打滾這麼久.
(說的好像是幾很老練,哈哈)
已經很久沒有擁有這麼單純的渴望.
渴望讓別人了解自己的作品.
對比每年至少參加3次的資訊展.
這裡可愛,迷人多了.



學生做的東西成熟度越來越高了.
網站的用心也讓人覺得很欣賞.
只是loading有點大,需要用心等待.
假面網站 - Mask of Illusion





::::::::::::::::::::::::::::::::::::::::::

親愛的未謀面的設計人:)
在這篇文章所貼的展場圖片,
只是單純紀錄我的生活經驗,
目的是想跟我的朋友們分享展覽的可看性.
引起大家對台灣設計展的共鳴,
出發點真的不是有意要做所謂侵權的事情.
未經同意是我的疏失.
在此先補上我的歉意!
但因目前不知要找誰同意露出,
如果您瀏覽此篇,正巧見到您的作品未經您的同意被這樣的露出.
覺得有侵犯的感覺,請告訴我,我馬上為您處理.
謝謝!




9 則留言 :

  1. 沒錯 誰說台灣沒希望 潛力大的很<br />
    ㄚ姐給你們加加油喔^^

    回覆刪除
  2. 陶妹,很高興可以跟你一起去呢!

    回覆刪除
  3. 姐姐,<br />
    長榮在台南啦,算是新學校吧,<br />
    <br />
    應該建校沒超過十年喔,<br />
    <br />
    我覺得學設計的人創意真的無限耶!<br />
    <br />
    現在我這種年齡學會不會太晚呀! ^^

    回覆刪除
  4. 不會啦!<br />
    頂多比較辛苦,因為要更努力去摸一些東西<br />
    像我到現在,還是一直在學哩:D

    回覆刪除
  5. 妳好,我是實踐ooxx吊燈的設計者eama wu,有事情與妳連繫,請儘速與我連絡!

    回覆刪除
  6. Eamawu 您好<br />
    我已經回MAIL給你了<br />
    請收信 <br />
    謝謝~

    回覆刪除
  7. 假面....光從你的網誌看就覺得是很棒的作品^^

    回覆刪除
  8. 被他吸引是...<br />
    因為他們用大光圈拍耶(中毒了...)<br />
    景深很棒<br />
    取景構圖讓我很有感覺

    回覆刪除
  9. 2006世貿新一代設計競賽_設計考古題<br />
    2006世貿新一代設計展5月26日5月29日<br />
    看看去年的入圍作品,讓自己產品的獲獎率提高,今年有優良設計廠商協會提供51萬的獎學金,<br />
    更有教育部、文建會、經濟部提供的獎學金總獎金更高達83萬. <br />
    http://www.cadesigner.net/xoops/modules/newbb/viewtopic.php?topic_id=2&forum=2 <br />
    http://www.cadesigner.net/xoops/files/student/2005p/p1_10.htm<br />
    <br />
    工業設計優良產品設計分享網<br />
    網誌連結 http://feeds.feedburner.com/racheng<br />
    [img]http://www.cadesigner.net/xoops/modules/xcgal/albums/userpics/normal_yodex.jpg<br />
    [/img]<br />
    分享工業設計優良產品設計成果 2006 iF Award大會公布計有37國報名參加,參賽件數1,952件,<br />
    獲得iF獎項件數為689件。我國今年獲得產品類iF獎總計66件比去年28件成長38件,<br />
    其中不乏有中小企業公司獲獎如又新、童心園、創典等。<br />
    另明基公司及成貫公司各獲得1件代表最高設計品質之金獎,比去年成長1件。<br />
    本次競賽共獲68件iF 獎項是地主國外最多獲獎之國家,歷年來獲獎件數最多。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