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3月14日 星期一

碧潭夜拍



















今天大約8:30到,很冷,湖面的風很強.天鵝船老闆說,今天的風很奇怪,一早吹到晚上都蠻大的.所以有一張湖面是整片都是光的,其實是因為風一直吹,水一直動的緣故.不過這樣的效果也有點兒像綢緞,挺美的^^~~~天鵝船老闆說他也有5台相機,甚至連120的都有,想不到他也是個玩家.老闆說,清晨來這邊(大約7點)蠻不錯的,他還說,下雨後的碧潭朦朦朧朧的很美.老闆是說4月去碧潭是個好季節,此外碧潭鳥類很多,要拍鳥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有一位路人伯伯很熱心的說,前天有北市攝影協會的人來拍,ㄚ伯帶他們去天闊頂樓往下拍碧潭!很優~問我要不要去,可以帶我去...ㄜ,基本上是很怕的,就婉拒了他的提議,不過,從天闊拍真的是個很棒的主意!!

晚上太黑了,如果天空可以有一些雲的話,景緻應該會豐富一點.這次的影像好像都不很銳利哩.跟別人拍的作品比起來,好像曝光有些過度了的感覺.光都暈開了.不過我發現我有一件鳥事沒有做,就是清鏡頭.前天冒雨拍雪,鏡頭有點髒了,竟然忘了清乾淨!真是.拍光的東西,很容易炫光或有光斑的!要引以為戒呀.

碧潭吊橋好難拍喔.這次光圈用16/ISO 500/快門從15秒到2.5秒都有.

7 則留言 :

  1. 很奇怪囉<br />
    在家裡的電腦看沒有這麼暗

    回覆刪除
  2. 對阿 感覺超級暗地說<br />
    害阿姐一時突然懷疑你來啦=_=

    回覆刪除
  3. 好神秘ㄛ@@<br />
    我來了...<br />
    好恐怖ㄛ<br />
    桃妹快說清楚....

    回覆刪除
  4. 原來上班還是不要摸魚 居然"字"不達意<br />
    偶是說<br />
    "害阿姐一時突然懷疑你"的技術"啦"<br />
    (慘啦偶真的皮在養@@)

    回覆刪除
  5. 哈~原來ㄚ!<br />
    人家技術本來就在學咩~~<br />
    說真的,還真不好...hahaha

    回覆刪除
  6. 不過倒數第二張的光芒還是很銳利啊~~~<br />
    這是我的小相機一直作不到的事..<br />
    看來要狠下心買台單眼數位了!

    回覆刪除
  7. 歡迎歡迎~^+++^

    回覆刪除